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SME第48周铝周报: 利好传闻不及现实疲弱,期铝周内再遭重挫

  一周行情描述:

  LME 3月铝本周初小幅冲高2140美元,随后价格遭遇三连阴走势,一路跌至低点2039美元,周尾有所企稳,至截稿时收于2054美元,下跌76美元,周跌幅3.57%。本周沪铝指数继续大跌,价格在周初高点15215元展开回调,最低跌至14425元,周尾价格企稳反弹,但仍承压于14800元。本周报收在15115元,下跌330元,跌幅2.14%。指数持仓增加40658手至83.2万手。

  一周现货概述:

  本周上海有色金属交易中心(SME)现货铝主要成交区间在14120-14800元/吨,期现贴水报在c200-c120元/吨。本周初期铝一路大跌,恐慌性抛盘涌出致市场交投不畅,成交寥寥,现货贴水一路扩大。今日铝价企稳反弹,中间商接货比之前下跌恐慌的时候有所增加,不过总量有限,下游略有补货,整体交投情况尚可。

  【SME观点】

  周初采暖季不及预期影响蔓延,铝价大幅下挫,周尾受市场传闻山东因环保问题将继续关停合规电解铝产能影响,铝价暂时止跌反弹,但当前铝锭社会库存迟迟未见下降趋势出现,下游消费不及预期,短期铝市场人气依旧偏空,关注后期社会库存变化情况。周K上沪铝指数跌至60日线附近有所支撑,KDJ死叉,MACD死叉,价格在周线形态偏空;日K上,MACD死叉,KDJ金叉,短期暂时企稳,下方受14300元处支撑,上方面临15000元处反压。(SME信息研发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SME 铝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