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节前轻仓,震荡思路

  【隔夜内盘】

国泰君安期货:节前轻仓,震荡思路

  【隔夜外盘】

国泰君安期货:节前轻仓,震荡思路

  【基本面】

国泰君安期货:节前轻仓,震荡思路

  【隔夜新闻】

  美国:

  【长期美债收益率回落,投资者在美国CPI数据发布前态度谨慎】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跌1.5个基点,报2.8403%。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0.7个基点,报3.1291%。两年期美债收益率涨2.9个基点,报2.1061%。五年期美债收益率跌0.5个基点,报2.5486%。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美联储已经在实现双重目标上取得重大进展。美联储正渐进式地实现利率正常化。我们将对任何金融稳定性风险保持警惕。美联储将在监管方面保持“必要的成就”。

  美联储Mester:渐进式加息仍然是适宜的。相比渐进式加息路径,加息的时间点并没那么重要。随着经济继续扩张,短期中性利率上升。预估所面临的上行风险超过长期以来所看到的水平。

  美国1月NFIB中小企业乐观程度指数 106.9,预期 105.3,前值 104.9。

  中国及亚洲:

  日本四季度实际GDP季环比初值 0.1%,预期 0.2%,前值 0.6%。日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 0.5%,预期 1%,前值由 2.5%修正为2.2%。日本四季度名义GDP季环比初值 0.0%,预期 0.4%,前值由0.8%修正为0.6%。日本四季度实际GDP平减指数同比初值 0.0%,预期 0.0%,前值由0.1%修正为0.2%。日本10-12月经济连续八个季度增长,为1989年来最长扩张期。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收涨,下方支撑下移至2100附近,上方阻力下移至2175附近;沪铝在周一盘中突现直线拉升后周二窄幅波动,目前从2日线看14000位置有较强支撑,14500阻力位能否再次突破仍有待观察。

  【观点和操作建议】

  临近年末,铝下游进入消费淡季,加之采暖季政策实际效果大打折扣,技术面所反应的市场情绪亦不佳,预计短期整体走势仍偏弱。但近日从技术面上看,或在14000整数关口已经获得较强支撑。周一盘中沪铝突现直线拉升,主要因南华期货席位上的空单一举减持2万多张,令价格获得推涨。当前消息面上看,可能因主力移仓。

  操作上,节前轻仓,目前位置震荡思路。

(责任编辑:阿祖)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