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新湖期货:2月22日铝早评

  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增强了市场信心,周三隔夜外盘铝价再度上涨,伦交所三月期铝价收于最高点2208美元/吨,涨近1%,春节期间上涨0.91%。春节期间国内处于消息真空期,未有铝企减产,短期内国内供应过剩的情况不会改变。相比之下,海外市场则呈供应短缺加剧的情况,IAI数据显示,1月中国以外原铝产量为222万吨,而12月份产量为222.4万吨,也反映中国以外产量无增长,而美国大概率将对其进口铝征收惩罚性关税将使海外供应愈发收紧。近日海外市场呈现货大幅升水的情况,同时海外库存止跌回升,但注销仓单却急剧下降,这都反映市场看涨后期铝价。国内铝价短期仍承压,不过在外盘走势趋强的影响下,沪期铝下跌或受抑,价格外强内弱的格局将延续。操作上建议节后暂观望为主,买外抛内的套利机会值得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阿祖)

孙匡文
职位:新湖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孙匡文,北京交通大学企业管理硕士,现任新湖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研发总监,执业资格认证号F3007423。2010年开始从事有色金属研究,对铝品种有深入研究,熟悉上下游产业链。多次深入调研业内企业,对基本面有准确把握。...[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新湖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