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铝信早评:28日铝价料震荡偏弱

  2月28日早盘铝信cnal.com综合市场分析:上一交易日长江有色铝均涨40报13950,南海有色铝均价跌30报14320。沪铝现货月合约1803开盘14225,最高14230,最低14075,收报14200,涨0或0.00%。伦铝电3开盘2143.50,最高2159.50,最低2136.50,收盘2148.00,涨9.00或0.42%。美元指数开盘89.84,最高90.50,最低89.68,收盘90.39,涨0.55或0.61%。LME铝库存减少8450吨至1318375吨,上期所铝仓单增加3609吨至774912吨。

  消息面: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初次国会半年度货币政策听证会要点总结】① 为美联储2018年加息四次敞开大门,称“我不希望预判”FOMC、“我们会考虑2017年12月份以来的”形势发展。② 鲍威尔认为,未来数据意味着“美国经济走强”,几乎不存在衰退风险,未来两年的前景良好。近期数据还提高他对美国通胀逼近2%目标的信心。美联储既定的2%通胀目标行之有效。③ 全球经济强劲,特朗普政府的财政政策更具刺激性,这都已支持鲍威尔对未来的预期。④ 鲍威尔表示,自己无意改变美联储的缩表计划。⑤ 鲍威尔有意避免谈论特朗普的1.5万亿美元税改,仅称美国的财政路径不可持续。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3.7%,预期 -2%,前值 2.8%修正为2.6%。美国1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0.3%,预期 0.4%,前值 0.7%。美国1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 -0.2%,预期 0.5%,前值 -0.6%。

  2、【魏德曼:欧洲央行宜逐步退出刺激】欧洲央行管委/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德国乃至整个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都令人非常满意。如果当前经济的升势持续、物价上扬,那么就应当在2018年结束QE。在通胀允许的情况下,逐步稳健地撤出宽松非常重要,政策的正常化会需要很长时间。QE进行较大幅度的削减并明确结束时间会是合理的。

  3、美国商务部对中国产铝箔课以严厉关税,因其认定该国的生产商接受不公平的补贴并在美国倾销产品。美国商务部周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中国铝箔产品征收49%至106%的关税,因在美国以低于公平市场价值的价格进行销售。特朗普政府还对美国认定收受不公平补贴的中国制造商征收17%至81%的关税。美国铝业协会周二在通过电子邮件发来的声明中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料对此有最终决定权,定于3月15日进行投票。美国商务部的裁定可能加剧美国与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中国已经否认给予国内铝箔生产商不公平的贸易优势。这一裁定正值刘鹤访美、讨论两国经贸关系之际。

  今日铝价分析:

  美联储主席表态料提前加息,美元回升基本金属回落。沪铝继续14000之上盘整走势,跟随小幅走低。今日铝价料震荡偏弱,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铝信 铝价分析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