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4月25日有色金属早评

信达期货:4月25日有色金属早评

  供给方面:开工产能提升至3655.8万吨,二季度依旧有部分产能投复产;成本端:氧化铝、动力煤价格持续反弹,碳素价格维持弱势弱势,成本继续上移,行业处于微利。库存方面:LME库下降137.8万吨,上期所略增至99.32万吨,社会库下降至223.7万吨,国内现货库存虽已现季节性拐点,但整体去库缓慢。

  昨天市场传言美国财政部要求德里帕斯放弃对俄铝的控制,或将撤销对俄铝的制裁。受此影响伦铝和伦镍呈现巨幅调整,盘中重挫10%。目前关于俄铝制裁依旧是影响短线波动的核心因素。而海外实际供需偏紧,且基本面边际转好,就算俄铝制裁豁免,伦铝最多也就回到启点,但中期而言,受氧化铝大涨而逐步走强。操作上建议短线观望,等待机会逢低买入。

信达期货:4月25日有色金属早评

  原料端:上周铜精矿现货加工费TC小幅回升至70-78美元/吨,市场供应平稳;供应端:近期无大厂检修,进口平稳,供应充足;需求端:下游保持旺季姿态,现货显著升水,各行业开工保持较高水平。升贴水方面:现货显著升水,企业积极按需采购;库存方面:LME库存下降至34.87万吨,上期所继续下降至26.17万吨,保税区下降至44.67万吨,全球显性库存开始进入季节性去库。

  随着俄铝事件炒作的降温,铜价回归基本面成本震荡偏强调整。虽然目前下游处于需求旺季,且未来铜精矿和废铜因素支撑中长期看涨。但短期而言,市场供应充足,而需求并未太大亮点,且宏观氛围并不见好。预计铜价将整体维持高位宽幅震荡,周内或由于炒作因素降温而有所走弱。操作上建议5万附近逢低买入,买保适当加大比例。


信达期货金属研究员 陈敏华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