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5月16日有色金属早评

  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7%,预期 6.4%,前值 6%。中国1-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7%,预期7.4%,前值7.5%。中国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9.40 %,前值10.1%,预测值10.0%。美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 0.3%,预期 0.3%,前值 0.6%修正为0.8%。欧元区3月工业产出同比 3%,预期 3.6%,前值 2.9%修正为2.6%。隔夜全球公布大量经济数据,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超预期,当前经济情况稳定。但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数据均不及预期,未来经济展望存在不确定性。隔夜欧洲工业数据不及预期,且调低前值,美国零售数据超预期。中欧经济存在不确定性,美元经济维持乐观,隔夜美债暴涨、美元暴涨创新高,有色金属承压回落。

  智利铜矿Sierra Gorda周二称,在一名合同工人死亡后,该矿已经关闭。由于LME库存增加和美元暴涨的压力,隔夜铜价持续调整。隔夜伦铜大跌收中阴,回到6800美元附近。沪铜低开低走跌破20日和40日均线支撑,并跌破51000点支撑。隔夜沪铜成交持仓同步大增,下跌后市场对铜价信心较强。沪铜技术形态呈中性,基本面变化不大,近期波动主要由美元走势影响。预计后市大概率延续50000-52000区间震荡行情。沪铜上方压力52000,下方支撑50500、50000.

  中国4月铝日均产量升至去年6月以来较高水平,因铝价上涨鼓励冶炼厂加大生产力度,4月也是冬季环保限产结束后的完整月份。隔夜美元大涨压制有色金属,铝价探底回升。隔夜伦铝大幅下跌后反弹收长下引线,最终小涨。隔夜沪铝探底回升收长下引线,收于14700压力上方。隔夜沪铝成交较为萎靡,持仓保持稳定,市场整体延续震荡格局。沪铝上方压力15000,下方支撑60日均线14300。

(责任编辑:简儿)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铝信》《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