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5月21日铝早评

  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20日表示,美中两国已就框架问题达成协议,同意停打贸易战。周末中美双方联合发表声明,暂时达成停战协议,中美贸易会谈第一阶段主要涉及框架性问题,中方扩大开放,美方不再升级对华制裁。市场对结果表示乐观,但中美贸易问题仍待进一步会谈,有色金属受到一定提振,但行情拐点时机未到。受到谈判进展乐观的影响,美债继续大涨,美元大涨再创新高。周五美元走强压制,有色金属承压,今日中美声明推动美铜和伦铜小幅高开。

  LME铜库存周五增加1,275吨,至301,475吨。周五美元再度大涨创新高,伦铜大跌收中阴,周末中美发表联合声明停战,今日伦铜小幅高开于40日均线附近。周五沪铜冲高回落收小阴线,收于51000点支撑以下,但收于40日均线上方。沪铜技术形态呈中性,基本面变化不大,受到中美贸易纠纷缓解支撑,今日大概率高开,今日可能试探上方20日均线压力情况。但中美会谈仍未达成最终结果,行情拐点未至,预计后市大概率仍延续50000-52000区间震荡行情。沪铜上方压力52000,下方支撑50500.

  俄铝的母公司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遭美国制裁的俄罗斯商人Deripaska已经辞去董事会职务,并承诺不再担任俄铝董事。周五美元大涨创新高压制有色金属,铝价承压,且俄铝制裁不确定性再度提升,伦铝延续回落。周五伦铝持续走弱收中阴,沪铝在上周的强势后,周五下跌收中阴,跌破5日均线支撑。伦铝走弱之下,沪铝炒作热情降低,可能回到震荡走势。沪铝上方压力15000,下方支撑40日均线14440。

(责任编辑:简儿)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世铝网》《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