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兴业期货:6月5日铝早评

  产业消息:(1)据知情人士透露,包括荷兰国际集团在内,越来越多的国际银行开始参与对俄铝的交易业务的审查,这一行为再次增加了俄铝相关业务交易的延迟。知情人士表示,银行正在增加对俄铝业务的合规检查,处理俄铝的相关交易可能还需要数周时间,目前付款延迟和物流是俄铝出口的主要障碍,也是该公司未能恢复全面生产的主要原因。(2)Novelis铝制品生产公司的全球汽车部门副总裁Pierre Labat在美国正式宣布实施关税政策仅15个小时后已经感受到巨大的贸易压力,该公司所有铝产品的运输成本急速上升,并使得该公司的客户也叫苦连连。(3)西山煤电与太钢集团拟合作在古交建设“煤—电—铝—材”一体化项目,包括配套煤矿、配套电厂、配套铝土矿、200万吨/年氧化铝、100万吨/年电解铝及相关铝材加工一体化项目。(4)云南神火电解铝建设规模90万吨/年,总建设期为2年。

  策略建议:因到货量偏低,下游需求稳定致电解铝库存持续下滑,为铝价提供支撑。但市场对电解铝供给过剩的担忧未有消退,此外阳极等辅料价格及氧化铝价格下调,致沪铝成本支撑力度减弱,沪铝上方压力较大,预计沪铝以震荡为主。因此建议沪铝新单仍以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兴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