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2018年第27周铝价周报(7.2-7.6)

  一、一周市场综述:

  1、一周国内主要现货价格

有色宝2018年第27周铝价周报(7.2-7.6)

  消费淡季叠加贸易战不断升级,本周铝价整体重心继续小幅下滑,长江铝价保持14000之下,周末随货小幅回升。中下游按需成交为主。

  2、一周相关市场表现

有色宝2018年第27周铝价周报(7.2-7.6)

  本周期货市场沪铝继续盘跌,现货铝价跌幅较小,长江贴水快速走强至100以内,南海升水维持250以上。

有色宝2018年第27周铝价周报(7.2-7.6)

  本周伦铝跌幅较大,沪铝震荡偏弱,沪伦比至6.7附近


  3、每周库存变化

有色宝2018年第27周铝价周报(7.2-7.6)

  伦铝库存整体继续,注销仓单至17%左右

有色宝2018年第27周铝价周报(7.2-7.6)

  上期所铝库存持续回落至94万吨以下

有色宝2018年第27周铝价周报(7.2-7.6)

  铝锭库存基本保持稳定,铝棒库存持续小幅增加至7.7万吨。淡季效应导致整体去库存进程缓慢,库存下降趋势暂缓。

  二、一周要闻回顾:

  1、美国6月ISM制造业指数 60.2,为2004以来第二高,预期 58.5,前值 58.7。美国6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 76.8,预期 74.8,前值 79.5。美国6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 56,前值 56.3。美国6月ISM制造业新订单指数 63.5,前值 63.7。

  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59.1,创四个月新高,预期 58.3,前值 58.6。

  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55.4,预期 54.7,初值 54.6,5月终值为56.4。

  美国6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56.5,为2015年4月来第二高,预期 56.5,初值 56.5;5月终值 56.8。美国6月Markit综合PMI终值 56.2,初值 56;5月终值 56.6。

  美国5月工厂订单环比 0.4%,预期 0%,前值 -0.8%修正为-0.4%。美国5月扣除运输的工厂订单环比 0.7%,前值 0.4%修正为0.9%。

  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 -0.4%,预期 -0.5%,初值 -0.6%。美国5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 0.3%,初值 -0.2%。美国5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 0%,初值 -0.3%。

  美国6月3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3.1万人,预期 22.5万人,前值由 22.7万人修正为 22.8万人。美国6月23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73.9万人,预期 171.8万人,前值由 170.5万人修正为 170.7万人。

  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17.7万人,预期+19万人,前值+17.8万人修正为+18.9万人。

  美联储会议纪要:在美国经济非常强劲的情况下,有必要渐进式加息。一些决策者表示,可能很快就适合调整政策声明中关于“当前政策宽松”的部分措辞。少数决策者表示,美联储可能希望,不久之后讨论如何在资产负债表规模略微降低的情况下最佳地实施货币政策。FOMC票委们表示,在美国经济表现强劲、且利率路径处于预料之中的情况下,前瞻指引措辞不再适用。即便从决议声明里撤销前瞻指引,也不意味着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发生转变。许多决策者称,渐进式加息可能会让联邦基金利率在2019年的某个时候超过中性利率水平。几乎所有决策者都支持FOMC在6月份加息,一名成员称推迟加息可能有助于推高通胀预期。许多决策者认为,欧洲和部分新兴市场的政治和经济事件对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构成下行风险。

  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 +21.3万人,预期 +19.5万人,5月由 +22.3万人修正为 +24.4万人;4月由 +15.9万人修正为 +17.5万人。

  美国6月失业率 4%,预期 3.8%,前值 3.8%。

  2、欧元区5月失业率 8.4%,预期 8.5%,前值由 8.5%修正为 8.4%。

  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终值 55.2,四个月新高,预期 55,初值 55;5月终值53.8。欧元区6月综合PMI终值 54.9,预期 54.8,初值 54.8;5月终值54.1。

  3、【央行货币政策委员马骏:去杠杆不会一刀切】国务院金融稳定与发展委员会3日召开第一次会议,确定了未来金融稳定工作的基调。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认为,“与过去的一行三会协调机制相比,金融稳定委的协调能力更强,更有权威,参与方也更全,有助于避免不同监管部门各自出招和由于监管叠加而人为导致流动性过度紧缩乃至市场恐慌的情况。” 另外,马骏表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监管层将更多注重结构性去杠杆,避免过度使用在总量层面一刀切的去杠杆措施。”

  央行货政委委员刘世锦:去杠杆初见成效,中国进入稳杠杆阶段。央行旗下媒体:货币政策既没有放水,也没有紧缩。

  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 53.9,预期 52.7,前值 52.9。中国6月财新综合PMI 53,前值 52.3。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通过《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完善促进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8至2020年)。会议强调,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要顺应居民消费新趋势,从供需两端发力,积极培育重点消费领域细分市场,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引导形成合理消费预期,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

  【中国对美关税反制措施已于6日12:01正式实施】根据海关总署关税征管有关负责人的表态,中国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已于北京时间6日12:01开始正式实施。

  三、期货价格分析:

有色宝2018年第27周铝价周报(7.2-7.6)

  伦铝中期涨势暂未变,短期持续下跌,下方支撑2000左右。

有色宝2018年第27周铝价周报(7.2-7.6)

  沪铝近期震荡盘跌,下方支撑13800附近,上方压力14400。中期震荡走势延续

  四、下周铝价分析:

  消费淡季叠加贸易战不断升级,本周铝价整体重心继续小幅下滑,长江铝价保持14000之下,周末随货小幅回升。中下游按需成交为主。

  行情图表来看,伦铝中期涨势暂未变,短期持续下跌,下方支撑2000左右。沪铝近期震荡盘跌,下方支撑13800附近,上方压力14400。中期震荡走势延续。

  本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继续强劲,但失业率上升至4%令市场意外。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成为事实,市场已经提前消化,整体不同程度反弹。行业基本面方面,淡季叠加贸易战影响以及房地产去杠杆阶段,消费整体偏弱,供应端产量保持基本稳定,整体产业链呈现供需两弱的局面。库存暂缓下跌,整体距离高点下降接近50万吨。期货盘面来看,短期沪伦铝跌势延续,沪铝在一季度低点附近有所反弹。下周铝价有望震荡回升。关注贸易战方面消息以及库存数据。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有色宝 铝价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