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小幅跌落

国泰君安期货:铝小幅跌落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利率期货几乎没有变化,市场认为美联储处于9月加息的正轨之上】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商认为,美联储在9月25-26日议息会议上加息至2.00%-2.25%的可能性为91%,12月18-19日的议息会议上加息至2.25%-2.50%的可能性为71%。

  美联储决议声明:最近数月以来,美国经济活动一直强劲增长,就业增速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重申美国经济近期所面临的风险似乎“大致平衡”。通胀仍然接近2%,更长期性通胀预期几无变动。家庭开支和企业投资已经强劲增长。重申货币政策立场仍然是宽松的。重申对美联储进一步加息(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将与经济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和通胀目标强劲保持一致。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期间在1.75%-2.0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6月营建支出环比 -1.1%,预期 0.3%,前值 0.4%修正为 1.3%。

  美国7月ISM制造业指数 58.1,预期 59.3,前值 60.2。

  美国7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 73.2,预期 75.3,前值 76.8。

  美国7月ISM制造业就业指数 56.5,前值 56。

  美国7月ISM制造业新订单指数 60.2,前值 63.5。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55.3,预期 55.5,初值 55.5;6月终值 55.4。

  美国财政部:未来三个月内每月将发行合计10亿美元的2年期、3年期和5年期国债。本季度将发行780亿美元长期国债,为连续第三季度增长;上季度规模为730亿美元。将于10月份发行两个月期国债新品种。

  【美国7月“小非农”ADP就业人数速评】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高于预期。ADP研究机构副主席Yildirmaz表示,没有迹象显示劳动力市场出现放缓,几乎每个行业都有强劲增长,小企业的招聘也有上升。从企业规模来看,中型企业就业人数增加11.9万人,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分别增加5.2万和4.8万。穆迪分析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受到减税和政府支出增加的影响,就业市场正在蓬勃发展,关税问题尚未对就业产生重大影响。

  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增加 21.9万人,预期 18.6万人,前值由 17.7万人修正为 18.1万。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终值 55.1,预期 55.1,初值 55.1;6月终值 54.9。

  德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 56.9,预期 57.3,初值 57.3;6月终值 55.9。

  法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 53.3,预期 53.1,初值 53.1;6月终值52.5。

  中国及亚洲: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84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较早间高位回落近400点,跌破6.84关口,报6.840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255,试探6.83关口。

  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 50.8,预期 50.9,前值 51。

  日本7月制造业PMI终值 52.3,初值 51.6;6月终值53.0。新增订单创2016年以来最慢。

  提醒:上午将公布澳大利亚6月商品贸易帐,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将发表讲话;晚间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及通胀报告,另将公布美国6月工厂订单、耐用品订单终值。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收跌,上方阻力参考211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此前低点2001.5附近;沪铝主力1809昨日回落,下方支撑参考14250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500-146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昨日有色板块普跌,中美贸易战再有升级之势,叠加国内政策方向分歧,市场风险情绪早盘短暂向好后很快回落。沪铝走势仍相比其他有色表现更显抗跌,成本端和增产延后的利多仍有支撑。当前宏观政策风向仍有待进一步确认,看能否对实体流动性形成补给,关键看企业信用是否会重新扩张。此外,在企业利润未恶化之前,有色仍有反弹空间。

  操作上,短期观望,待回落再短多,今日走势可能偏窄幅震荡。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