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盘整继续

国泰君安期货:铝盘整继续

  【隔夜新闻】

  美国:

  【俄罗斯不再是美国国债的大型持有方】

  美国5月国际资本净流入 +699亿美元,前值 +1387亿美元修正为 +2331亿美元。

  美国5月长期资本净流入 +456亿美元,前值 +939亿美元修正为 +940亿美元。

  中国5月所持美国国债 +12亿美元,至1.18万亿美元。

  日本5月所持美债 +176亿美元,至1.05万亿美元。

  【期金连跌三天退守1230美元下方,受累于美元在鲍威尔听证会之际走强】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12.40美元,跌幅1.0%,报1227.30美元/盎司,创2017年7月中期以来主力合约收盘新低。COMEX 9月白银期货收跌19.5美分,跌幅1.2%,报15.617美元/盎司。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议院证词要点总结】

  ① 美国劳动力市场已经强化,劳动力参与率上升,薪资增幅仍然好于通胀趋势

  ② 美联储还没有实现匀称的通胀目标,希望看到通胀整体上匀称地处于2%附近

  ③ 预计特朗普税改和财政开支将帮助美国经济在未来2-3年增长

  ④ 当前的贸易形势没有先例可循,很难预料贸易摩擦的结果,提倡开放贸易,如果关税长期性地偏高,将对美国经济不利;美国农民将遭受商品关税的冲击

  ⑤ 贸易问题属于国会山的工作范畴

  ⑥ 欧盟并非美国的敌人

  ⑦ 2018年压力测试乃最迄今严格的,结果表明银行业的资本状况非常好

  ⑧ 部分资产价格偏高,不太担心金融稳定性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参议院证词:当前最佳途径就是保持渐进加息。FOMC意识到加息太快或太慢的风险。政策工具是有用的,但是需要仔细的判断。美国经济所面临的风险大致均衡。利率和金融条件仍有利于经济增长。联邦税收政策和开支政策将支持经济扩张。

  【美国6月制造业产出速评】美国6月制造业产出(制造业产出占整个美国工业产出的75%,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12%)环比上涨0.8%,增速创四个月新高。4-6月,制造业产出以年化1.9%的增速攀升,并且实现连续三个季度增长。5月因零部件供应商发生重大火灾导致汽车产出下降8.6%后,6月出现大幅反弹,上升了7.8%。汽车以外制造业则在5月份下降0.4%的基础上,本月回升了0.3%。尽管制造业可能会继续扩张,但风险也在逐步逼近。由于担心关税和供应限制的影响,原材料价格正在上涨,企业报告难以跟上需求。尽管如此,减税措施和强劲的就业市场仍对企业投资前景起到积极提振作用。

  美国6月工业产出环比 0.6%,预期 0.5%,前值 -0.1%修正为 -0.5%。

  美国6月制造业产出环比 0.8%,增速创四个月新高,预期 0.7%,前值由 -0.7%修正为 -1%。

  美国6月设备使用率 78%,预期 78.3%,前值由 77.9%修正为 77.7%。

  欧元区及英国:

  欧盟委员会正谋划呼吁成员国加大针对英国在达不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的筹备力度。欧盟为此制定了长达15页的文件,该文件7月18日将递交给每周开会的欧盟专员们。该文件由欧盟委员会秘书长Martin Selmayr准备。据悉,如果文件获批,将在7月19日发布。(英国每日电讯报)

  提醒:下午将公布英国6月CPI、PPI,欧元区CPI;晚间将公布美国6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美联储主席出席众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次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褐皮书。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重新收跌,上方阻力下移至2087附近,下方支撑下移至4月初低点1977附近;沪铝主力1809近日走势纠结,万四关口持续徘徊,下方支撑参考近日低点13865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150-1425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我们看到最新的M1-M2依然在负值,但较5月小幅收窄;商品房销售数据往上抬了抬,房屋施工面积增速也往上抬了0.5个百分点,不过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来了。尽管6月发布的宏观数据仍然很难讲这对微观负面传导的拐点已经来临,但鉴于当前国内经济的大环境,当前数据的表现很可能只是需求端大跌之前的短暂休整。对铝价而言,尽管目前国内铝市场基本面不差,氧化铝价格反弹,成本端亦有自备电、环保等因素支撑,但说多好也谈不上,基本面缺乏明确驱动,再加之中期宏观依然不乐观。

  操作上,短期观望,中线逢高沽空。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