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信期货:有色震荡反弹,关注印尼地震影响

  上周五晚间,外盘有色持续分化,锌、镍大涨,伦铜收报6176.5美元,涨0.61%,伦铝收报2027.5美元,跌0.49%,伦锌收报2608美元,涨1.64%,伦镍收报13510美元,涨1.2%。

  消息面上,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8月05日19时46分在印尼松巴哇岛地区(南纬8.33度,东经116.45度)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印尼是铝、镍、铌、锆、锡等有色金属的重要产地。其中,印尼占据了中国80%铝土矿进口市场;是红土镍矿储量最大的国家之一,占中国进口量50%以上。目前,有色金属的价格仍聚焦于中美政治博弈,任何政策面消息的传出都会被过度解读引起风险资产的巨震,时局未定信心尤为重要,本周应关注外汇风险准备金上调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以及周四美日双边谈判的结果。建议回避对时局敏感,金融属性较强的铜、锌等品种,而印尼地震或对铝价、镍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主要的矿产区暂未受到影响,行情有限不宜追高。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