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8月28日铝早评

  人民币汇率重启逆周期影子,短期人民币兑美元快速上行,对前期有色板块外弱内强格局或有一定影响。

  因私人律师及竞选成员认罪,特朗普或遭弹劾,市场有一定预期。

  贸易上,中美谈判无果而终,同时中美再度对160亿美元商品互征关税,影响市场情绪,有色偏空。

  经济方面,公布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再创新低,社会消费也不及预期,汽车销售连续三个月负增长,家电零售增速大幅下滑,国内经济仍然给有色带来很大压力。

  环保方面,环保督查组进驻汾渭平原,铝土矿主产地山西河南产矿或有影响,同时冬季环保范围扩大,或对有色供应造成很大压力。

  综合来讲,对国内经济的偏悲观预期,导致有色承压。大幅上行概率不大,但需要注意环保影响的持续放大,或影响有色供应。

  罢工风险解除,前期炒作罢工给铜价带来的支撑消失,但受国内环保、以及中国对国内经济的调整,市场情绪有所修复。

  电解铝社会库存有稳定倾向,铝材出口形势大好,同时因环保原因,多有氧化铝停产或弹性生产,氧化铝价格坚挺,同时铝土矿价格走高,给铝价支撑。

  预计9月消费旺季,铝价会有一定程度上涨。

  镀锌行业消费虚弱,加工费持续小幅上行,全球锌供应由短缺步入过剩时代,锌价多方面承压。

  好消息是受环保影响,氧化锌开工明显下降,给锌价一定支撑。

  澳大利亚世纪锌矿于近期重启生产,增加市场锌矿供给预期。

  总体来讲,锌价上行有很大压力,逢高空单参与可能更合适。

  印尼收回400万吨镍矿出口胥口,同时受国内环保影响,镍或有较好表现;新能源汽车销售保持高速增长,镍价也有支撑。关注菲律宾镍矿政策变化。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华安期货 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