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日评:14日铝价料横盘整理,稍微偏弱

  9月13日cnal.com综合市场分析快讯:今日长江有色铝均价跌20报14490,南海有色铝均价跌10报14900;沪铝现货月合约1809开盘14420,最高14530,最低14420,收报14445,跌25或0.17%;截止发稿,伦铝电3报2052.00,美元指数报94.91。

  消息面:

  1、 河北环保:据了解,《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尚未正式发布,《河北省2018--2019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正在制定中。近日,河北省大气办印发了《河北省严格禁止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一刀切”的指导意见》,明确了错峰生产、重污染天气、建筑施工、民生领域、清洁取暖等10个领域严禁“一刀切”。其中,对钢铁、焦化、铸造、建材、碳素、化学原料药(农药)、有色、化工制造等高污染排放行业,符合现行产业政策,污染物能够实现稳定达标排放且依法获得排污许可证的,要按照排放绩效评价,秋冬季采取差异化错峰生产。对实现超低排放、工艺技术先进、产品优质高端的“领跑者”企业,不列入错峰生产名单;对其他不涉及烟粉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污染物和VOCs排放的企业(或工序、生产线),不列入错峰生产名单,严禁“一刀切”式停限产。

  2、【工业品期货多数收涨,农产品领跌】铁矿收涨3%,沪镍、沪锌、沪铜、橡胶涨逾2%,焦煤、白糖、硅铁、热卷涨逾1%,塑料、棉纱、沪铅、沪银、锰硅、沪金、原油、玻璃、螺纹、郑棉等收涨。豆粕、菜粕、豆二、豆一收跌逾2%,郑醇、玉米、晚稻跌逾1%,沪铝、郑煤、焦炭、沪锡、苹果等收跌。

  明日铝价分析:

  目前影响沪铝因素较为复杂,一方面国内最新公布的财政相关指标显示国内四季度重回宽松预期增强;环保方面从河北官方得到的确定消息应该是差异化错峰限产,相对去年同期的一刀切限产,供应偏宽松较为确定,但宽松程度要看具体方案公布之后的结果;海外方面,面临美国10月后是否延续制裁俄铝、氧化铝供应紧张情况以及中美贸易战谈判重启带来的不确定性等。诸多因素综合作用之下,沪铝表现较弱,一路震荡盘跌反弹乏力,反映市场对铝价四季度表现不断向下修正的态度,相比之前偏乐观看15000以上的共识,目前铝价主力合约重心已经重回14500附近,后续料随着前述一系列不确定性逐步落实后继续修正。总体来看,目前供求状况相比于二季度220万吨以上库存叠加冬季限产到期时期并无恶化,铝价跌破14000概率不大,料继续受相关因素干扰维持偏弱震荡走势。持续关注国内冬季错峰限产具体方案,以及海外一系列问题的走向。

  国内盘期货市场有色金属多数上涨,沪铝表现较弱冲高回落回吐全部隔夜涨幅。明日铝价料横盘整理,稍微偏弱,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有色宝日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