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9月20日铝早评

  贸易上,美国征税落地,10%税率低于市场预期,中国反制600亿商品征税,力度小余此前预期,且双方仍然留有谈判空间,后续走势需重点关注。

  经济方面,9、10月地方债发行,特别是基建有转暖预期,在高层密集表态保护私营经济、减负之后,市场对中国经济预期有所好转,刺激有色走强。但8月份经济数据几乎没有亮点,暂时也没有经济进一步下行的显著压力,有色暂时还是重点关注消息面。

  环保方面,新一轮秋冬季污染治理行动方案对于限产比例问题,市场多有猜测,需关注该政策对商品的影响。

  临近双节,企业有备货需求,现货市场可能存有一定紧张态势,升水抬高也拉动期价上行。

  铜近期主要关注宏观变化,注意贸易战及美元走势,需求端有小幅好转的趋势。

  关注美国对俄铝的制裁和美铝罢工。

  国外氧化铝供应依然短缺,国内氧化铝出口量创历史新高,支撑铝价。

  电解铝社会库存跌破170万吨,同时因环保原因,多有氧化铝停产或弹性生产,氧化铝价格坚挺,同时铝土矿价格走高,给铝价支撑。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