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兴业期货:市场情绪谨慎,沪铝新单观望

  产业消息:(1)SMM数据显示,9月27日全国主要消费地区6063铝棒库存合计11.72万吨,周比增加0.1万吨,其中南昌地区降幅最大,主因前期南昌北站改造停装所致。(2)9月21日,河南省政府公布《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根据计划,到2020年,原则上禁止新建、扩建单纯新增产能的电解铝项目。(3)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下发。对行业污染排放绩效水平明显好于同行业其他企业的环保标杆企业,可不予限产,包括:电解铝、铝用炭素企业稳定达到超低排放(颗粒物、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35 毫克/立方米)的,氧化铝企业稳定达到特别排放限值的企业。各省应制定重点行业差异化错峰生产绩效评价指导意见。

  策略建议:原铝价格已跌至成本线以下,若价格仍继续下滑或导致铝企减产,因此铝价持续下行概率不大。但海外氧化铝价格已有回落,国内氧化铝无出口优势,成本推涨力度不足;且京津冀采暖季治理方案下发,各省可因地制宜实行差异化错峰生产,环保限产对铝产业链的影响减弱,铝价无上涨动力。综合看铝价下有支撑,上有压力,建议稳健者宜持观望。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兴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