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10月18日铝早评

  消息上,统计局公布的社融数据意外大涨,一度造成外盘金属大涨,但仔细分析数据后,最新的社融数据是包含了地方政府专项债的,扣除后,其实是小幅下滑的。

  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麦康奈尔:关税已经造成“负面影响”,同时美国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中美关系仍然左右市场。

  国内方面,9月CPI同比较前值小幅上升,从公布的消费数据来看,包括汽车消费、国庆节间消费数据来看,消费下滑明显,给国内经济增长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不过从央行降准以及密切的政策出台来看,稳增长意图明显,同时消息显示更大规模的减税政策正在起草,对市场的影响还需谨慎看待。PPI较前值有所回落,有色下游需求未有改善。

  中美两国的博弈从贸易上向多维度转变趋势不变,同时从最新的北美贸易协议来看,针对中国商品绕道第三国进入美国市场也增加阻碍,不利两国贸易谈判,对有色是利空。

  铜供应端变化不大,需求端受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特别是国内消费乏力,短期目前位置入场需谨慎,但维持长线看多的观点。

  美国启动对中国铝线和电缆的反倾销调查,导致铝价小幅下跌。

  国内主要关注环保对铝产业链的影响,以及电解铝产能指标的转移以及停复产情况,目前铝社会库存已经下降到160万吨左右,若下行趋势不改或致铝价走强。

  国外方面近期主要关注海德鲁巴西Alunorte氧化铝厂的情况,若重新启动生产将打击铝价。同时俄铝的制裁时间点临近,需关注消息变化。

  汽车销量增长率连续多月走低,锌的关注点仍然在需求端,目前看需求端没有好转的迹象,建议继续逢高空单参与。

  近期进口货源增多,镍市遭遇一定程度打压。但两市镍库存持续走低,且近期多有传统汽车厂商宣布加入新能源车行业,支撑镍远期需求,长线仍较为看好。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