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关注下方支撑

  【隔夜新闻】

  美国及加拿大:

  美国9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0.17,预期 0.22,前值由 0.18修正为 0.27。

  加拿大8月批发销售环比 -0.1%,预期 -0.2%,前值由 1.5%修正为 1.1%。

  欧元区及英国: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即使出现无协议脱欧,也要避免爱尔兰出现硬边界。能够保证英国在2019年3月离开欧盟。即使出现无协议脱欧,欧盟公民的权利也将得到保障。

  中国及亚洲:

  国家能源局:9月全社会用电量57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

  【券商板块迎来涨停潮,两市暴涨成交额超4000亿】

  沪指收报2654.88点,涨4.09%,创近32个月最大单日涨幅,成交额1973亿元。

  深成指收报7748.82点,涨4.89%,成交额2247亿元。

  创业板收报1314.94点,涨5.20%,成交额728亿元。

  【央行马骏:预计明年减税、减费的力度有望达到甚至超过1%的GDP,即可能大于美国减税的力度】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表示,预计在不久的将来政策层面将有一系列提升市场信心的举措。“预计明年减税、减费的力度有望达到甚至超过1%的GDP,即可能大于美国减税的力度。”在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方面,“预计监管部门将明确对银行的尽职免责要求,不允许银行以‘出现违约就要终身负责’的托词在贷款时对民营企业进行歧视。”马骏还认为,政府将推出专门支持民营企业的担保基金,提升银行对民营企业的贷款意愿。

  【铁路建设再挂加速挡 9月份投资额超千亿元】专家分析认为,铁路基建工程项目是基建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完成年初制定的7320亿元既定计划应是板上钉钉。如果考虑到稳投资的整体目标,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有可能再次接近8000亿元。(上海证券报)【中国央行: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为改善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环境,人民银行今年6月增加了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现决定在此基础上,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发挥其定向调控、精准滴灌功能,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资本充足率达标、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监管合规的金融机构,若小微和民营企业贷款占比高、存贷比指标较高、借用再贷款后能够增加信贷投放的,可向当地人民银行分支行申请再贷款和再贴现。人民银行分支行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符合条件的及时发放。

  【国常会: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以市场化方式帮助缓解企业融资难】李克强10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出台更多有利于民营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会议决定,对有市场需求的中小金融机构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提高对小微和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日本8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环比0.5%,预期0.4%,前值0%修正为-0.2%。

  提醒:午后关注德国9月PPI;晚间关注英国10月CBI工业订单差值,美联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2020年有投票权)发表讲话,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美国10月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讲话。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冲高回落,上方阻力参考203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990附近;沪铝1812下方支撑位参考14015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30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冲高回落,沪铝收跌。从铝的产业链来看,未看到明显利多驱动。而从宏观层面看,我们看到近期宏观向微观需求的负面传导有逐渐确认的迹象,例如工业企业利润已经连续两个月回落,原材料库存指数也开始下滑,下游利润不佳或已经危及正常的备货及补库需求。上周五公布的三季度GDP创十年新低,工业增加值增速也有所放缓,预示着微观需求面也将进一步走弱。

  操作上,关注下方支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