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短期下方或有支撑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1%。

  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同比 2%,预期 2.1%,前值 2%。

  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 0.1%,预期 0.2%,前值 0.2%。

  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 1.8%,创2月份来最低增速,预期 1.9%,前值 2%修正为 1.9%。

  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 0.6%,创七个月最大升幅,预期 0.4%,前值 0.4%修正为 0.2%。

  美国10月个人收入环比 0.5%,创1月份来最大升幅,预期 0.4%,前值 0.2%。

  美国11月2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23.4万人,创六个月新高,预期 22万人,前值 22.4万人。

  美国11月17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 171万人,预期 166.3万人,前值由 166.8万人修正为 166万人。

  【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速评】随着家庭在处方药等方面花费更多,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6%,创7个月最大涨幅,显示四季度开局消费步伐保持稳健。其中,10月商品支出增长0.5%;服务支出增长0.7%,大幅高于上个月的0.3%。不过作为美联储关注的通胀指标,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1%,不及9月的0.1%;同比增1.8%,创下2月份以来最低增速。尽管如此,通胀放缓可能不会改变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预期。

  【美国上周首申失业救济数据速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万人至23.4万人,为六个月新高,这可能引发市场对就业市场增长放缓的担忧,此前市场预期为下滑0.4万人。不过,上周数据包括了感恩节期间的数据,劳工部称假日期间的数据通常更具波动性。波动性更小的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四周均值则增加4750人至22.325万人。

  【美联储会议纪要:进一步加息“是有保障的”,开始讨论暂停加息事宜】

  美联储会议纪要:几乎美联储所有决策者都认为,如果美国就业和通胀数据符合美联储当前预期、或者高于预期,那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可能“很快就会有”保障。几乎所有决策者都认为,加息可能是有保障的,少数成员认为加息的时间点具有不确定性。许多决策者指出,在未来数次政策会议上,当评估政策前景时,开始加大强调评估未来数据的力度可能是适宜的。可能需要在未来数次议息会议上调整决议声明的内容,尤其是关于需要“进一步渐进式上调”利率的内容。少数几名(couple of)官员称,当前利率水平可能接近中性利率水平,进一步加息可能会不当地造成经济放缓。几乎所有决策者都认为渐进式加息与诸多目标保持一致。决策者们提到,有针对性的隔夜银行拆借利率有好几个潜在的好处,而有效的联邦基金利率则没有。可能需要迅速调整超额存款准备金率(IOER),可能会在12月份FOMC货币政策会议之前。政策并非预设的,需要考虑上行因素和下行因素。许多官员指出,FOMC决议声明需要更加关注数据。官员们就利率问题讨论了对“灵活性”方式的需要。围绕货币政策实施问题,决策者们重新着手讨论潜在的长期性框架;上一次讨论这个话题是在2016年11月份。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3.9,预期 -3.9,初值 -3.9。

  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 109.5,预期 109.1,前值由 109.8修正为 109.7。

  欧元区11月工业景气指数 3.4,预期 2.5,前值 3。

  欧元区11月企业景气指数 1.09,预期 0.96,前值 1.01。

  欧元区11月服务业景气指数 13.3,预期 13.1,前值由 13.6修正为 13.3。

  英国10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件数 6.71万件,预期 6.46万件,前值由 6.53万件修正为 6.57万件。

  英国10月央行抵押贷款额 41亿英镑,预期 35亿英镑,前值由 39亿英镑修正为 40亿英镑。

  英国10月央行消费信贷 9亿英镑,预期 10亿英镑,前值由 8亿英镑修正为 9亿英镑。

  英国10月M4货币供应环比 0.7%,前值 -0.3%。

  英国10月M4货币供应同比 1.0%,前值 0.9%。

  英国10月M4不包括IOFC 3个月年化 2.3%,前值 1.1%。

  德国11月失业人数变动 -1.6万人,预期 -1万人,前值 -1.1万人修正为 -1.2万人。

  德国11月失业率 5%,创纪录新低,预期 5.1%,前值 5.1%。

  德国11月CPI环比初值 0.1%,预期 0.2%,前值 0.2%。

  德国11月CPI同比初值 2.3%,预期 2.4%,前值 2.5%。

  德国11月调和CPI环比初值 0.1%,预期 0.2%,前值 0.1%。

  德国11月调和CPI同比初值 2.2%,预期 2.3%,前值 2.4%。

  法国三季度GDP季环比修正值 0.4%,预期 0.4%,初值 0.4%。

  法国三季度GDP同比修正值 1.4%,预期 1.5%,初值 1.5%。

  法国10月家庭消费支出环比 0.8%,预期 0.6%,前值 -1.7%修正为 -2.0%。

  法国10月家庭消费支出同比 0.9%,预期 0.9%,前值 -1.5%修正为 -2.2%。

  瑞士三季度GDP季环比 -0.2%,预期 0.4%,前值 0.7%。

  瑞士三季度GDP同比 2.4%,预期 2.9%,前值 3.4%。

  Gfk:11月英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3,为2017年12月来最低(预期 -11,前值 -10)。

  英国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降至2016年7月来最低。

  中国及亚洲:

  日本10月工业产出环比初值 2.9%,为2015年1月以来新高,预期 1.2%,前值 -0.4%。

  日本10月工业产出同比初值 4.2%,预期 2.5%,前值 -2.5%。

  日本10月大型零售商销售同比 -0.8%,预期 0.8%,前值 0.4%。

  日本10月零售销售环比 1.2%,预期 0.4%,前值 -0.2%修正为0.1%。

  日本10月零售销售同比 3.5%,预期 2.7%,前值 2.1%修正为2.2%。

  日本11月东京CPI同比 0.8%,预期 1.1%,前值 1.5%。

  日本11月东京CPI(除生鲜食品)同比 1%,预期 1%,前值 1%。

  日本11月东京CPI(除生鲜食品及能源)同比 0.6%,预期 0.6%,前值 0.6%。

  提醒:早间关注日本11月东京CPI同比、日本失业率,中国11月官方综合PMI、制造业PMI;午后关注德国10月零售销售同比、环比,法国11月CPI同比初值、环比初值,法国10月PPI同比、环比;晚间关注意大利11月CPI环比初值、同比初值,欧元区11月调和CPI同比,欧元区10月失业率,美国11月芝加哥PMI。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回落,上方阻力参考196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900附近;沪铝主力1901合约小幅回落,下方支撑位参考13625附近,短期该位置或有支撑。

  【观点和操作建议】

  受美联储确定年底加息的影响,美元走强,隔夜伦铝回落,沪铝亦回落。铝最近的市场热度比较低,产业链没有太多超预期的东西,我们觉得宏观的需求端是往下的,短期这个预期我们觉得没有那么容易扭转,但是近期市场风险情绪可能会迎来短暂的修复。这主要是基于中美贸易战可能会达成短暂休战的预期,另外近期各地雾霾严重亦可能引发市场对采暖季减产的重视。

  操作上,考验下方13625附近支撑,短期该位置技术上应有支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