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12月18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原料端:上周铜精矿加工费C下降0.5美元至92-96美元/吨;供应端:国内企业年底冲量,而出口盈利也开始关闭。升贴水方面:现货升水大幅回落,下游接货意愿低;库存方面:LME库存维持在12万吨附近,上期所下降0.17万吨至12.22万吨,保税区下增加1.2万吨至44.9万吨。铜价近期维持震荡区间弱势震荡,而黯淡的宏观预期和走弱的消费需求成为压制铜价的主要因素。基本面来看,短期不会有太大变化,国内依旧处于阶段性弱势结构。本周美联储将召开年内最后一次议息会议,料将对市场预期造成较大影响。预计铜价将继续维持区间震荡偏弱走势。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短线亦可在50000元/吨一线轻仓卖出。

  铝供给方面:开工产能下降至3584吨,亏损导致企业继续减产;成本端:氧化铝、动力煤及阳极碳素等价格皆有所走弱,但行业依旧保持大幅亏损。库存方面:LME库存略减至104.29万吨,上期所下1.79万吨至71.33万吨,社会库存下降1.7至127万吨,库存继续去化。据悉,林丰铝电减产25万吨,国内电解铝持续大幅亏损使得减产持续。但是大量待投产产能以及近130万吨库存依旧压制铝价表现,叠加整体需求走弱背景,短期来看,很难看到铝价反弹基础,预计铝价将继续维持偏弱震荡。同时,由于成本端下游,铝价低点有望进一步下移。操作上建议空单继续持有,或者采用13800逢高卖出思路。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