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铜等待反弹做空,铝空单继续持有

  宏观新闻: 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将进一步增加中央预算内投资规模,进一步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下达进度,并提前下达一批投资,进一步吸引和扩大社会资本投入国家重点项目的领域和规模;今年将加大债券融资的支持力度,扩大优质民营企业债券发行规模,进一步加快核准的进度。今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还要实施第二批外商投资重大项目。

  铜

  行业要闻:

  1. 【赤峰云铜电铜产量创历史新高】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下午16时,赤峰云铜完成电铜产量15.5万吨,创下历史新高,实现利润4.1亿元。

  2. 【由于铜价下跌 Polley铜矿暂停运营】帝国金属公司(Imperial Metals)表示,由于铜价下跌,正在关闭不列颠哥伦比亚省Polley 铜矿的生产。暂停计划包括处理低等级库存,目标是将运营延长至2019年5月底。这不会对该矿正在进行的环境监测和修复计划造成影响。一旦波利山的采矿经济改善,全面作业将恢复。

  3. 【印度最高法院为Vedanta旗下铜矿重开扫清道路】据外电1月8日消息,印度韦丹塔资源集团(Vedanta)代表律师称,印度高等法院周二拒绝国家环境法庭的判决,为旗下南部一铜矿重开扫清道路。

  库存变动:LME库存13.24万吨(0),上期所库存10.88万吨(-0.97),上海保税区万吨42.98万吨(0.68)。

  技术分析:昨日沪铜整体呈现窄幅震荡,主力合约夜盘收于47330,伦铜震荡收于5938。从盘面来看,沪铜主力仍在所有均线之下,MACD绿柱缩小,价格位于布林下轨,日内成交量较少,盘面资金清淡。

  小结:铜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一季度TC高位运行,铜精矿供应充足,叠加2019上半年冶炼产能的释放,铜的供给难有刚性短缺。消费淡季下,铜价缺乏上行的基础。短期来看,铜的海内外库存仍在低位,精废价差低位下行,中美谈判释放信号积极,使得铜的下行缺乏流畅性。周内在宏观面提振下铜价或有小幅回暖,但长期在基本面弱势下看空不变,操作上建议空头等待反弹入场机会。

  铝

  行业要闻:

  1. 【巴林铝业2018年铝产量101万吨】2018年,巴林铝业铝产量101万吨,超过公司此前制定的100万吨的目标产量。2017年该公司,铝产量981,016吨。公司6号生产线预计2019年可实现投产,届时公司生产能力将达到150万吨/年。

  2. 【河南中孚7万吨铝杆产能关停】SMM了解到,18年12月河南中孚2条在产的铝杆生产线全部关停,建成生产线3条。关停原因是河南当地环保政策限制,电解铝产量下降,原材料受限。

  3. 【符合标准的回收铜、铝原料产品有望自由贸易】近日,生态环境部、商 务 部、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联合印发调整进口废物管理目录的《公告》(2018年第68号)表示有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回收铜、回收铝原料产品质量标准,符合国家有关产品质量标准的回收铜、回收铝原料产品,不属于固体废物,可按普通自由进口货物管理。

  库存变动:LME库存128.35万吨(0.74),铝锭社会库存124.3万吨(1.2),铝锭出库量14万吨(-1.6),铝棒库存11.85万吨(0.05),铝棒出库量3.65万吨(-0.8)。

  技术分析:昨日沪铝震荡下行,主力合约夜盘收于13400,伦铝震荡收于1858.5。从沪铝盘面来看,主力合约短时回升至5日均线之上,MACD绿柱持平,价格位于布林下轨,日内成交量略有减小,盘面维持弱势。

  小结:昨日国内主要地区氧化铝价格再度下行,广西地区三网均价已然跌破2900元。铝锭库存继续累积,铝锭出库量与上年基本持平,成本回落、消费弱势和库存累积的多重利空,铝价仍有下行空间。操作上空单可继续持有,下方维持13100的看法。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