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2月22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原料端:上周铜精矿加工费TC下2.5美元至79-84美元/吨;供应端:冶炼厂开工率维持低位,产量环比下降,且进口窗口关闭。升贴水方面:贴水幅度缩窄,且LME快速大幅升水;库存方面:LME库存下降至14.02万吨附近,上期所增加6.44万吨至20.71万吨,保税区增加2万吨至52万吨。国内季节性累库,而海外持续去库,且整体库存水平偏低。节后归来,中美贸易谈判成为牵动市场神经的主要因素,本周谈判继续,市场预期较为乐观。此外,上周公布的1月天量信贷数据,一定程度上改善市场情绪。基本面来看,一方面关注国内下游复产情况,另一方面,海外矿山生产受阻,印度冶炼厂复产延后也对供应端形成一定支撑。叠加全球偏低显性库存,LME变为back结构,对多头都呈现一定利好。预计短期铜价将呈现震荡偏强走势,操作上建议短线多单继续持有。

  铝:供给方面:开工产能稳定在3563万吨;成本端:氧化铝弱势动力煤反弹,成本上升亏损扩大。库存方面:LME库存略降至126.66万吨,上期所增3.19万吨至70.48万吨,社会库存增加8.4万吨至157.6万吨。节后铝价先抑后扬,库存累积幅度超预期则是主要压力。而随后的中美贸易谈判,以及国内社融数据靓丽等利好,提振市场信心带动铝价反弹。目前来看,供需方面将持续处于季节性偏弱,库存将继续累积,将压制铝价表现。而中美贸易谈判不确定,将是影响短期铝价波动的一大外因。整体来看,偏弱的基本面决定铝价不会有太好表现,尤其是旺季预期有限、库存高位背景下。而宏观情绪改善推动的铝价反弹,将是做空良机。预计本周铝价继续维持低位震荡盘整,操作上建议观望,等待机会逢高卖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