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兴业期货:宏观氛围回暖,沪铝前多持有

  产业消息:(1)河南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三门峡等10个省辖市反馈督察情况,督察认为,三门峡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自觉性还不够,结构性、区域性污染问题突出,危险废物处置管理不到位,矿山治理工作进度慢,控煤工作进度不快,全市环境形势依然严峻。(2)海关数据显示,中国1月铝土矿进口量增至789万吨,仅次于2014年1月的802万吨。去年12月的进口量为724万吨,去年同期的为703万吨。1月份自几内亚的铝土矿进口量升至426万吨。(3)美国铝业表示,该公司不会与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进行有约束力的仲裁谈判,以结束魁北克年产45万吨电解铝冶炼厂将停产第14个月的局面。

  策略建议:铝土矿进口量的高增以及氧化铝项目的推进,原料端价格下行压力较大,成本下移将缓解铝锭产能释放压力,铝价上方承压。但中美贸易关系缓和、国内基建补短板效果逐渐显现以及房地产销售将转暖是目前影响铝价的主因。因此建议沪铝前多可部分止盈,剩余多单继续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兴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