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回落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前值: 3.4% , 预期: 2.2% 今值美国2月16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万人)前值: 172.5 (修正: 172.6), 预期: 173.7 今值美国2月2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万人)前值: 21.6 (修正: 21.7), 预期: 22 今值美国四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初值前值: 1.6% , 预期: 1.6% 今值美国四季度GDP平减指数年化季环比初值前值: 1.8 , 预期: 1.7 今值美国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初值前值: 3.5% , 预期: 3% 今值美国2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前值: 5 , 预期: 6 今值美国2月芝加哥PMI前值: 56.7 , 预期: 57.5 今值【美国四季度GDP增速速评】消费者、设备和软件投资支出的增加, 使美国四季度GDP增速达到超过预期的2.6%。全年增速达到2.9%,为2015年以来新高。但是,国债收益率等调查和指标显示,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可能继续放缓,不过2019年出现衰退则不太可能。与此同时,通胀依然低迷,美联储立即恢复加息的可能性不大。这表明随着美联储采取更有耐心的加息措施,美国经济的增长时间将会持续更长。

  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金融情况帮助美联储对经济进行预测。重申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能够保持耐心。预计贷款抵押债券(CLO)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美国2018年经济增速可能在3%左右。2018年12月份以来的数据部分意外出现下行。

  美联储Kaplan:美债收益率曲线意味着,未来经济增长前景呆滞。两年期/五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出现倒挂,发出谨慎信号——市场持怀疑态度。并不希望美联储政策造成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2020年票委)关于经济与货币政策的讲稿与2月13日演讲内容一致,称:预计美联储2019-20年分别加息一次将是适宜的。FOMC在利率问题上继续保持“观望状态”。预计美国2019年GDP增幅将略超2%,并将在2020年重返趋势。预计美国2019-20年通胀将略微高于2%。投资前景并非那么美好,金融条件收紧。潜在风险主要是略微偏下行。

  欧元区及英国:

  英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 -14 , 预期: -15 今值德国2月CPI同比初值前值: 1.4% , 预期: 1.5% 今值德国2月调和CPI环比初值前值: -1% , 预期: 0.6% 今值德国2月调和CPI同比初值前值: 1.7% , 预期: 1.7% 今值德国2月CPI环比初值前值: -0.8% , 预期: 0.4% 今值德国1月进口价格指数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1.3%。

  德国1月进口价格指数同比 0.8%,预期 1.2%,前值 1.6%。

  法国四季度GDP同比修正值 0.9%,预期 0.9%,初值 0.9%。

  法国四季度GDP季环比修正值0.3%,预期0.3%,初值0.3%。

  法国1月家庭消费支出环比 1.2%,预期 1.1%,前值 -1.5%。

  法国1月家庭消费支出同比 1%,预期 0.8%,前值 -2.3%。

  法国2月调和CPI同比初值前值: 1.4% , 预期: 1.7% 今值法国2月CPI同比初值前值: 1.2% , 预期: 1.5% 今值法国1月PPI同比前值: 1.2% (修正: 1.3%), 预期: - - 今值瑞士2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92.4,预期 95,前值 95修正为 96.2。

  瑞士四季度GDP同比前值: 2.4% , 预期: 1.7% 今值瑞士四季度GDP季环比前值: -0.2% (修正: -0.3%), 预期: 0.4% 今值中国及亚洲:

  中国2月官方非制造业PMI前值: 54.7 , 预期: 54.5 今值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前值: 49.5 , 预期: 49.5 今值【中国2月中小企业制造业PMI继续回落】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5%,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中、小型企业PMI为46.9%和45.3%,分别比上月下降0.3和2.0个百分点,均位于临界点以下。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降至45.2,为2009年2月来新低;生产分项指数降至49.5,为2009年1月来新低。

  外汇局:中国2月末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 获批额度为6,604.72亿元人民币(上月末为6,486.72亿元)。中国2月末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 获批额度为1,032.33亿美元(上月末为1,032.33亿美元)。中国2月末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 获批额度为1,014.46亿美元(上月末为1,013.46亿美元)。

  【李小加:科创板未来大概率接入北向通交易】今日,港交所公布《2019-2021年三年战略规划》,在记者答问环节,李小加谈及内地科创板,其表示如果第一批在科创板上市的公司,能够直接放入沪深港通指数里面,外资就可以通过北向通交易直接投资科创板上市的公司,但如果重新设置一个新的指数,港交所也会积极跟内地监管者沟通,积极将科创板上市公司纳入沪深港通标的,让投资者有更多的投资渠道,“我认为通过北上通去投资科创板是很有可能的事情”李小加表示。

  明晟公司(MSCI):将扩大中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至20%(当前为5%)。这将分三个阶段落实,5月份扩大至10%、8月份扩大至15%、11月份扩大至20%。届时,新兴市场指数将涵盖253只中国A股大盘股,168只A股中盘股,这在整个指数的占比为3.3%。11月份,将把中国A股中盘股纳入MSCI指数。

  日本1月大型零售商销售同比前值: -1% , 预期: -1.8% 今值日本1月工业产出同比初值前值: -1.9% , 预期: 1.3% 今值日本1月零售销售同比前值: 1.3% , 预期: 1.4% 今值日本1月工业产出环比初值前值: -0.1% , 预期: -2.5% 今值日本1月零售销售环比初值前值: 0.9% , 预期: -0.8% 今值日本1月新屋开工同比 1.1%,预期 10.3%,前值 2.1%。

  日本1月新屋开工年化户数 87.2万户,预期 95.4万户,前值 96.1万户。

  日本1月营建订单同比 19.79%,前值 -3.7%。

  提醒:早间关注日本1月失业率,2月东京CPI;日本2月制造业PMI终值;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公民预算委员会(Citizens Budget Commission)第87届年度颁奖宴会上讲话;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午后关注德国1月零售销售;瑞士2月制造业PMI;意大利2月制造业PMI;法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德国2月就业报告(含失业人数和失业率),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终值;英国2月制造业PMI;晚间关注欧元区2月CPI初值,1月失业率;意大利2018年GDP以及财政赤字占GDP比重;美国12月个人消费支出(PCE),12月PCE物价指数,1月个人收入;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回落,上方阻力参考193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55附近;沪铝主力1905合约夜盘亦回落,下方支撑参考1350-1365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80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回落,沪铝亦回落。宏观方面,美国四季度GDP回落至2.6%,全年增速跌破3%。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没有签署任何文件,会晤提早结束。日本1月工业产出创2018年1月来最大降幅,日本央行审议委员认为目前无需加大货币刺激。我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连续三个月低于荣枯线,生产指数创10年新低,显示国内制造业继续承压。明晟公司将提升我国A股在MSCI全球基准指数中的纳入因子,投资者情绪转好。从行业面来看,昨日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仍在上升,对铝价仍有所施压。现货交投方面,市场流通货源充足,贸易商间交投活跃,下游接货意愿较好,整体成交尚可。消息面上,南山铝业通过宝马认证,或推动高端铝材销售增长。俄铝称为大约30万吨铝寻求仓库,侧面反映了美国取消俄铝制裁后可能进入全球铝市场的积压库存规模。

  操作上,短期以震荡为主,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3500-1365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80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