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上涨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2月NFIB中小企业乐观程度指数 101.7%,预期 102.5%,前值 101.2%。

  美国2月CPI同比前值: 1.6% , 预期: 1.6% 今值: 1.5%

  美国2月CPI环比前值: 0% , 预期: 0.2% 今值: 0.2%

  美国2月核心CPI同比前值: 2.2% , 预期: 2.2% 今值: 2.1%

  美国2月核心CPI环比前值: 0.2% , 预期: 0.2% 今值: 0.1%

  【美国2月CPI速评】美国2月CPI环比上涨0.2%,符合市场预期。尽管美国CPI录得四个月来首次上涨,但涨幅并不大。劳动力市场紧缩推动薪资走高,但因美国国内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通胀依旧处于可控范围内。

  欧元区及英国:

  英国1月三个月GDP环比预期: 0.2% 今值: 0.2%

  英国1月GDP环比前值: -0.4% , 预期: 0.2% 今值: 0.5%

  英国1月工业产出同比前值: -0.9% , 预期: -1.3% 今值: -0.9%

  英国1月工业产出环比前值: -0.5% , 预期: 0.2% 今值: 0.6%

  英国1月制造业产出同比前值: -2.1% , 预期: -1.9% 今值: -1.1%

  英国1月制造业产出环比前值: -0.7% , 预期: 0.2% 今值: 0.8%

  英国1月建筑业产出同比前值: -2.4% , 预期: -0.2% 今值: 1.8%

  英国1月建筑业产出环比前值: -2.8% , 预期: 0.8% 今值: 2.8%

  英国1月商品贸易帐(亿英镑)前值: -121.02 (修正: -126.86), 预期: -122 今值: -130.84

  英国1月对非欧盟商品贸易帐(亿英镑)前值: -36.42 (修正: -43.69), 预期: -38 今值: -49.77

  英国1月整体商品和服务贸易帐(亿英镑)前值: -32.29 (修正: -34.48), 预期: -35 今值: -38.25

  欧洲央行执委Praet:负利率仍然是一个用以达到我们的价格稳定目标的有力工具。我们正在接近通胀目标,实现这一目标仍然需要我们的货币政策的支持。

  【欧洲央行不可能在6月份之前就TLTRO的最终条件做决定】

  据悉,欧洲央行不可能在6月份之前就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最终条件做决定。欧洲央行一个致力于设计TLTRO的委员会提议,将新版TLTRO溢价设置在比主要再融资利率高出25个基点的水平,但被央行管委们回绝、并称溢价太高。新版TLTRO条件的关键目标是,降低贷款存量,以避免更多的悬崖效应。最佳TLTRO利率可能并不会低于零,哪怕相关讨论仍在进行之中、且欧元区增速疲软可能会要求变更相关条款。仅有一名管委表示极度担忧负利率。

  英国检察总长Cox:脱欧协议的法律风险没有变化。新的英国脱欧协议降低了英国无限期或被动陷入担保协议的风险。在我看来,毫无疑问,这些调整为英国提供了一个实质性和有约束力的法律权益。

  中国及亚洲:

  【三大指数继续上涨】

  沪指收报3060.31点,涨1.10%,成交额4871亿。

  深成指收报9841.24点,涨1.41%,成交额6500亿。

  创业板收报1773.43点,涨2.64%,成交额2126亿。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3月12日上午7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就文本关键问题进行具体磋商,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日本央行副行长雨宫正佳:只有即将达成2%通胀目标时,日本央行才必须讨论退出策略。日本央行当务之急是实现物价目标的使命。有关退出的讨论,应该在物价目标即将实现时开始。日本央行可以在需要时平稳退出政策。当前日本央行应该做的,是尽最大努力实现物价目标。利率和资产负债表对退出政策构成挑战。

  提醒:早间关注中国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晚间关注欧元区1月工业产出,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初值,2月PPI,美国1月营建支出。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明显上涨,上方阻力参考1888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45附近;沪铝主力1905合约夜盘亦上涨,下方支撑参考1340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65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明显上涨,沪铝亦上涨。宏观方面,美国2月CPI为四个月来首次上涨,英国1月GDP远超预期,创两年来最大增幅。英国检察总长称修改后的脱欧协议的法律风险没有变化,英国议会大比例否决首相的脱欧议案。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开始有所回落,对铝价的施压有所缓和。现货交投方面,市场货源充足,贸易商及中间商交投活跃,下游正常按需采购,整体并无太大亮点。消息面上,力拓矿业提前完成耗资19亿美元的Amrun铝土矿投产,俄铝关停圭亚那铝土矿工厂,阿联酋环球铝业启动氧化铝铝土矿项目,国内方面,河南新探明一个预计资源量1.2亿吨的超大铝土矿。昨日美元跌势明显,有色金属盘面普遍向好,外盘大涨,带动内盘有小幅上涨,后续走势需关注下方支撑。

  操作上,短期以震荡为主,沪铝主力合约下方支撑参考1340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65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