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震荡几近收平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3月核心PPI同比前值2.5%,预期2.4%,今值2.4%。

  美国3月核心PPI环比前值0.1%,预期0.2%,今值0.3%。

  美国3月PPI同比前值1.9%,预期1.9%,今值2.2%。

  美国3月PPI环比前值0.1%,预期0.3%,今值0.6%。

  美国3月30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万人)前值: 171.7 (修正: 172.6), 预期: 173.5 今值: 171.3

  美国4月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万人)前值: 20.2 (修正: 20.4), 预期: 21 今值: 19.6

  【美联储副主席: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但扩张“几乎肯定会”打破纪录】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美国经济形势良好。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现在处于中性利率的大范围之内。美联储能在评估货币政策行动时保持耐心。FOMC将把前景所面临的上行风险和下行风险都纳入考量。美国通胀受抑。全球宏观数据绝对已经下滑。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将在未来数年回归趋势。当全球经济放缓时,将在我们的数据里有所体现。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有投票权):美联储能针对数据调整政策。需要认真看待持续的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3月FOMC的会议显著地表明货币政策正常化暂告一段落。美国FOMC应该谨慎行事,保证经济扩张。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s:失业率在一个历史低位,通胀接近2%目标。从货币政策的视角看,美国经济“很健康”。他也知道并非所有人都觉得经济良好。

  IMF总裁拉加德:全球经济形势“相当不确定”。预计全球经济反弹将受到诸多下行风险的牵制。全球需要避免在贸易问题上“误伤自己”。(全球各大央行)货币政策的转变已经让金融市场感到舒适。

  欧元区及英国:

  法国3月调和CPI同比终值前值: 1.3% , 预期: 1.3% 今值: 1.3%

  法国3月CPI环比终值前值: 0.8% , 预期: 0.8% 今值: 0.8%

  法国3月调和CPI环比终值前值: 0.9% , 预期: 0.9% 今值: 0.9%

  法国3月CPI同比终值前值: 1.1% , 预期: 1.1% 今值: 1.1%

  德国3月调和CPI环比终值前值: 0.5% , 预期: 0.5% 今值: 0.5%

  德国3月CPI环比终值前值: 0.4% , 预期: 0.4% 今值: 0.4%

  德国3月调和CPI同比终值前值: 1.4% , 预期: 1.4% 今值: 1.4%

  德国3月CPI同比终值前值: 1.3% , 预期: 1.3% 今值: 1.3%

  英国首相:我们需要尽快脱欧,一旦脱欧协议获得议会批准,我们就可以终止延长期。英国在延长期内保留完整的欧盟成员国权利和义务。明天我将向英国议会发表声明。我们能够在6月30日前离开欧盟。若我们能够在5月22日前批准脱欧协议,就不需要参加欧洲议会选举。

  中国及亚洲:

  中国3月CPI环比 -0.4%,前值 1.0%。

  中国3月PPI环比 0.1%,前值 -0.1%。

  中国3月PPI同比前值: 0.1% , 预期: 0.4% 今值: 0.4%

  中国3月CPI同比前值: 1.5% , 预期: 2.3% 今值: 2.3%

  【商务部: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后,双方牵头人进行了通话】在昨天下午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在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后,中美双方牵头人已经进行了通话,讨论了遗留问题,下一步双方经贸团队将通过各种有效方式保持密切沟通,全力以赴继续进行认真谈判,朝着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的方向努力。

  【指数全天单边下行,沪指创一个月以来最大跌幅】

  沪指收报3189.96点,跌1.60%,成交额3607亿元。

  深成指收报10158.40点,跌2.65%,成交额4566亿元。

  创业板收报1691.10点,跌2.06%,成交额1222亿元。

  日本3月货币存量M2同比 2.4%,预期 2.4%,前值 2.4%。

  日本3月货币存量M3同比 2.1%,预期 2.1%,前值 2.1%。

  提醒:不定时公布中国3月货币供应数据(含M2、M0和M1),3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午后关注欧元区2月工业产出;晚间关注欧洲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和德国财长Scholz在IMF/世行会议间隙举行记者会,美国3月进口/出口价格指数,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继续收跌,近日走势不佳,上方阻力参考1880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845附近;沪铝主力1905合约夜盘震荡几近收平,下方支撑参考1375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390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继续收跌,沪铝震荡几近收平。从宏观来看,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逾49年来新低,3月PPI创五个月最大涨幅。中国3月CPI同比创去年10月以来新高,PPI同比创3个月新高,但PPI-CPI剪刀差仍为负值且有所扩大,需警惕对工业企业利润的挤压。从行业面来看,昨日公布的电解铝库存继续小幅回落,对铝价有一定程度的支撑。现货交投方面,市场货源充足,持货商出货积极,贸易商与中间商成交活跃,下游基本按需采购。消息面上,阿联酋环球铝业公司(EGA)昨日宣布Al Taweelah氧化铝精炼厂开始运行,满产运行后,Al Taweelah氧化铝厂预计每年可生产氧化铝200万吨。

  操作上,短期仍看偏强震荡,但外盘伦铝羸弱,技术面不佳,若伦铝跌破1845附近关键支撑,趋势将继续转空。沪铝主力合约短时下方支撑参考13750附近,上方阻力参考13900附近。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