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迈科期货:宏观数据利好,铜价偏强震荡

  周一国内股市在周末远超预期的强劲金融数据刺激下大幅高开,但最终回吐全部涨幅,股指反弹幅度已大,进入高位震荡期的信号也逐步出现。不过3月金融数据超预期,证实一季度为稳经济保开局而做的努力已收到效果,随着流动性进入实体,经济有望延续反弹。不过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例会增加了保持战略定力的措辞,强调把好货币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M2和社融增速要与名义GDP增速相匹配,这与昨日笔者提到的一季度为保开局抢节奏,未来不可持续的担心一致,或暗示流动性增加已达阶段性顶点,接下来将进行政策观察期。

  基金属受股市影响高开低走,伦铜盘中下跌后收回最终收于6485美元,较前日小跌。沪铜因换月原因持仓再度大减到54万手下方,不过现货对4月的升水保持坚挺,这证实我们对于4月国内炼厂检修较为集中,精铜产量小幅减少,且进口减少,加上消费环比继续回升,造成国内消库,现货逐步紧张的判断。3月精矿进口大减,因前期炼厂已备货,面对较低的加工费采购兴趣减少,但铜及铜材进口环比大增至39万吨,一季度总的进口大增,说明国内实际需求仍强劲。当前沪铜持仓过低,或暗示工厂仍在消化上月屯货,关注下游库存消化的情况以及为五一备货的情况,下档支撑较强,低位多单耐心持有。伦锌昨日再度增库存3千多吨,现货升水回落到85美元,仍处极高水平。高升水吸引的交仓并不明显,当前仅仅5万多的仓单足以支撑伦锌价格稳定。沪锌供需两淡,现货升水回落明显,显示追高意愿缺乏,而持仓近日连续减少,也暗示多头对中期信心不足。但进入二季度产量暂时受限,可能进入深度去库存期,现货锌保持偏强格局,近月逢低短买。

  股市:A股高开低走,偏强震荡

  原油:小跌,关注OPEC+结束减产的可能,油价开始受压

  美元:小跌,美经济稳健,偏强震荡

  铜:49500-49200,4月供应受限需求环比回升,低位多头耐心持有,震荡上行

  铝:13900-13800,库存降幅收窄,但新产能暂时无法释放,现货维持稳定,远期受产能增加预期压制,窄幅震荡

  锌:22500-22200,4月进入消库期,现货稳定性强,下方短期支撑期,逢低持多近月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迈科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