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4月18日有色金属早评

  宏观方面,国内经济金融数据大幅好转,包括M2、新增人民币贷款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均大幅超预期,扭转市场弱势观点,利好有色需求,或刺激有色上行。同时国内出口方面也有超预期表现,同时中美贸易继续有利好消息释放,整个宏观氛围较为乐观。

  风险因素,主要有英国脱欧和美欧之间的贸易问题。

  铜:铜矿供应方面继续受偶发性的事件影响,叠加国内冶炼厂新增产能的投产及计划投产,精矿加工费继续下行,精矿供应偏紧。铜价的主要影响因素还在需求端,有宏观支撑并伴随供应稳定,铜价大幅回落概率较小,但此番铜价反弹后受阻于50000一线,维持短空长多的观点。

  期权方面,波动率目前处在平均水平之下,建议考虑做多波动率的操作。

  铝:铝价目前维持在13500-14000间窄幅波动,冶炼厂因减税盈利改善,或刺激停产产能复产;国内需求端仍然以按需采购为主,库存处于高位,但有小幅回落,预计铝价区间内震荡概率较大。国外方面,挪威海德鲁氧化铝及电解铝产能偶有消息传出,但对国内铝价影响偏小。

  锌:锌精矿加工费已经攀升至高位,显示国内炼厂较为强势,精矿供应充足;新增冶炼产能到目前为止一直较预期偏低,但随着加工费维持在高位,市场预期新增产能和复产产能投产或加快,刺激锌价走弱;不过现货较为紧张,且目前宏观情绪较好,对锌需求有一定刺激。但是LME库存连续有较大幅度增加,需求端的恢复较为不乐观,建议空单参与。

  镍:矿端供应方面,目前菲律宾恢复出货,港口镍矿库存高于历史同期,整体镍矿供应较为充足。目前不锈钢库存处于历史高位,还是要看库存消化情况,且印尼有新镍铁产能投产,不利国内不锈钢用镍,建议逢高空单进入。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华安期货 金属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