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4月25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原料端:上周铜精矿加工费TC再降1.5美元至65-69美元/吨;供应端:4-5月国内检修较多,供应略有收紧。升贴水方面:现货维持小幅升水,LME呈现贴水结构;库存方面:LME库存下降至18.9万吨,上期所降0.84万吨至23.67万吨,保税区增1.5万吨至61.3万吨。随着近期公布的良好宏观经济数据落地之后,市场炒作开始冷却。配合美元走强等因素,铜价至高位略有回调。就目前供需而言,矿端偏紧但未传导至精铜,国内二季度检修较大,库存季节性去化,但实际消费并无亮点,供需矛盾并不明显。短期波动依旧围绕着宏观预期而波动,考虑到近期利多兑现而缺乏需求支撑,铜价料将呈现高位调整走势。

  铝供给方面:开工产能回升至3585.55万吨;成本端:氧化铝企稳行业成本止跌,利润有所恢复。库存方面:LME库存略降至105.39万吨,上期所降3.6万吨至66.5万吨,社会库存下降2万吨至157.4万吨。近期宏观经济数据良好极大改善市场风险偏好,铝价由于长期趴在低位获得多头青睐,沪铝连日攀升破万四关口。但就自身情况而言,铝价趋势性上涨言之尚早。成本方面,氧化铝略有企稳,但行业已经扭亏为盈,新增产能投放开始加速。而需求端虽也呈现季节性改善,库存开始去库。但整体而言,我们认为目前的供需结构,铝价不存在大幅反弹的可能,整体依旧维持震荡走势,操作上依旧等待机会逢高卖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