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4月30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原料端:上周铜精矿加工费TC维持在65-69美元/吨;供应端:4月有7家冶炼厂检修,但电解部分延后,实际影响集中在5月。升贴水方面:现货报价持续下调,实际成交较差,LME贴水收窄至贴水1.25美元;库存方面:LME库存增至19.6万吨,上期所降1.7万吨至21.97万吨,保税区降2.1万吨至59.2万吨。随着国内一季度较好宏观经济数据落地后,而国内需求并没有明显起色(部分归因于税改导致3月抢订单所致),叠加欧美经济持续走弱,美元指数走强等因素,铜价呈现高位偏弱调整走势。此外,近期中央工作会议使得后期货币继续放水预期破灭,也在一定程度上施压短期铜价表现。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依旧在下游消费回升与国内炼厂检修上,消费回升库存持续季节性去化,但铜价上涨还缺乏点动力,短期料将继续呈现高位震荡偏弱走势。

  铝供给方面:开工产能回升至3589.05万吨;成本端:氧化铝企稳行业成本略有回升,但行业已经扭亏为盈。库存方面:LME库存略降至102.09万吨,上期所降2.7万吨至63.8万吨,社会库存下降1.8万吨至152.1万吨。在较好的宏观经济数据推动下,市场对下游旺季预期开始升温,尤其是近期发改委关于汽车、家电等行业刺激政策的炒作,更是利多后期电解铝消费。叠加前期铝行业长期处于亏损状态,且氧化铝利润也基本挤完,铝成为资金抄底的一个良好选择。而就供需来看,国内进入季节性去库,且现货端成交也较为活跃,成本端的氧化铝也企稳。但行业利润回升产能加速投放,且高库存使得现货供应不会紧缺,整体行业依旧处于主动去库阶段,铝价大幅上涨时机未到。随着资金的获利出逃,铝价料将呈现偏弱调整走势。操作上建议14200附近开始试空,卖保企业加大套保比例。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