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五矿经易期货:5月28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昨日LME市场休市,国内铜价小幅上涨,受助于股市回暖和Chuquicamata铜矿罢工的忧虑。国内上海地区现货升水降至25元,供应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导致市场抛货者增多,下游补货偏少,成交较为清淡。电解铜与1#光亮铜价差维持1000元,废铜替代优势改善不大,持货商保持惜售心理。供应方面,据亚洲金属网消息,祥光铜业将于6月初结束检修,该公司4月份产量3万吨,5月份暂无电解铜产出。价格方面,央行连续表态下人民币贬值预期弱化,叠加进口清关铜流入境内,沪伦比值有望走低。随着国内冶炼检修陆续结束,供应压力逐步增大,但考虑到精铜对废铜的替代,精铜库存预计不会明显累积。从中期的角度考虑,低库存叠加原料短缺和下半年需求改善的预期,我们认为当前铜价相对偏低。操作建议:少量多单持有。

  锌:LME因英国银行假日休市,国内挤仓行情发酵,空头减仓锌价大幅反弹,主力连破5日10日均线,据我的有色网统计,周一国内社会库存降至13.14万吨,较上周五再减0.9万吨,减量主要来自上海和广东,近两个月国内库存下降近8万吨,致锌价持续下行动力衰减。现货方面,此前锌价持续下行炼厂惜售情绪加重,贸易商间交投较为活跃,下游按需采购为主,整体成交情况一般,昨日上海地区现货升水收至110元/吨附近,广东市场对7月升水维持410-420元/吨。总的来看,锌价本轮反弹主因库存超预期下滑所致,如去化库存全部用来消费,则4-5月国内消费同比增速约为2-3%,较一季度同比负增长明显改善,维持中长期锌价处于下行通道的判断,继续远月合约lending头寸持有,等待挤仓行情减弱后再度沽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五矿经易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