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5月29日有色金属早评

  贸易方面,美国打压中国多家公司,市场对贸易问题又萌生新一轮焦虑情绪,打压有色市场。

  经济方面,发达经济体制造业PMI录得持续萎缩,打压市场情绪;不过市场对国内降准有乐观预期以及房地产较好数据的支撑,对有色有一定利好。

  突发事件上,秘鲁突发大地震,可能会影响铜锌供应;英国首相辞职,硬脱欧概率加大,英镑走低,美元走高,一定程度不利有色。

  铜:精矿供应较为紧张,TC/RC高企,铜价下跌空间有限;需求端受宏观消息影响较大,不建议短线介入,可长线布局多单。

  铝:因电解铝增量有限,库存下降较快,消费端预期并不悲观,但同时因为贸易问题的存在,可能会影响铝材出口,因而短期内沪铝主力价格大概率会维持在13800-14800区间内波动,可区间内参与;长期来看,待消费进一步好转之后,或二季度经济数据提供较好预期,铝价存在进一步上涨动能,可择时布局长线多单。

  锌:甘肃某冶炼厂因事故停产,锌价大涨。但预计今年锌矿供应大幅增长,加工费长期处于高位,国内冶炼瓶颈逐渐改善,精炼锌供应将有宽松表现,待锌价高位企稳后再空单进入。

  镍:印尼大选后有反华言论,市场担忧会影响对华镍供应;不过从印尼国内镍供应来看,整体宽松格局成立,叠加国内镍矿港口库存较高,不锈钢消费较乏力,镍保持高价压力较大,长期来看可继续空单参与。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