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5月23日有色金属早评

  政策方面,中美互相进一步增加关税后,市场落实贸易悲观预期,金属大跌后有所反弹。

  经济方面,房地产市场数据良好,刺激有色需求预期,不过4月份融资贷款数据均不及预期,且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央行多次定向降准,刺激市场进一步的降准预期,可能对有色价格有一定正面刺激。

  铜:精矿供应相对于冶炼产能来说仍然较为紧张,但国内精炼厂投产符合预期,精铜供应中短期内难言紧缺,但长期看,精矿增长或成为制约因素。需求端主受宏观经济影响,目前位置,铜价适合多单参与,底部空间相对有限。同时铜铝比已经回落到低位,做多铜铝比或是风险较低的投资方案。

  铝:由于国内环保制约,氧化铝生产在近期遭受较大打击,同时铝社会库存自高位有较大幅度回落,造成近期铝价较为坚挺,长期来看,铝价在供应端有走强动力,短期因需求因素或继续受阻于14500一线。

  锌:预计今年锌矿供应大幅增长,加工费长期处于高位,国内冶炼瓶颈逐渐改善,精炼锌供应将有宽松表现,锌价或继续下行。

  镍:矿端方面,港口库存仍然处于高位,印尼矿出口配额逐步获批,同时国外仍有新增供应,供应端无压力。相反,不锈钢库存还维持在高位,去化乏力,看多风险较大,建议还是空单参与。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