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6月19日有色金属早评

  贸易方面,中美两国元首通话给市场贸易问题好转预期,有色受利好。经济方面,国内经济数据暂显稳定,但有不乐观情绪存在;美国CPI不及预期,市场对7月份美联储降息预期较大;同时,国内货币渐宽松,作为经济托底措施,对市场正面影响有限,总体来看宏观对有色影响偏负面。

  铜:国内冶炼厂投产符合预期,同时国外有冶炼厂重启,精矿供应预期仍然偏紧,加工费难有改善;同时智利又有铜矿罢工,精矿供应偏紧使得铜价在供应端有上涨动力。但是,短期宏观不乐观,需求乏力,底部或还有一定空间,不建议重仓,可适当布局长单看多。

  铝:河南环保影响铝杆生产,越南对国内铝材认定倾销,短期需求偏弱,不利铝价。长期来看,电解铝供应增长受限,社会库存下降,铝价在成本端徘徊,有提涨动力。短期不建议参与。

  锌:虽然国内冶炼瓶颈改善,但锌锭供应仍然偏紧,临近交割时点会给锌价一定支撑。不过锌矿供应大幅增长,加工费长期处于高位,社会库存连续增加,精炼锌供应会有宽松表现,逢高空锌更为安全。

  镍:印尼洪水影响镍矿供应,刺激镍价上涨,不过有消息显示装船开始恢复,同时国内港口镍矿仍处高位,不锈钢消费乏力,镍价有下跌空间,建议空单参与。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