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6月6日有色金属早评

  贸易方面,中美之间的贸易问题继续发酵,短期内达成协议的概率较低,同时美对墨西哥、印度再度增加贸易摩擦,全球市场信心不足。

  经济方面,美国5月ADP数据创多年新低,国内制造业PMI再度跌破荣枯线,财新制造业业界信心滑落至有史以来的低位,同时多个发达经济体PMI都显示制造业萎缩,不利有色需求。

  美联储宣布债券购买计划,且有降息言论,国内央行也给市场进一步降准的预期,货币端对有色有一定利好。

  铜:精矿供应较为紧张,TC/RC高企且有进一步下滑表现,同时国外有大矿表决罢工正等待调解,短期精矿供应或进一步紧张,铜价下跌空间有限;需求端受宏观消息影响较大,不建议短线介入,可长线逢低布局多单。

  铝:越南对国内出口铝材征收反倾销税,或影响两广铝材出口,铝价小幅下跌。国内对美铝出口产品占比较小,同时电解铝增量有限,库存下降较快,沪铝底部有一定支撑,大幅下跌概率较小;长期来看,待消费进一步好转之后,铝价存在进一步上涨动能,可择时布局长线多单。

  锌:甘肃某锌冶炼厂被关停,对锌价有一定刺激。但今年锌矿供应大幅增长,加工费长期处于高位,等国内冶炼瓶颈改善,精炼锌供应会有宽松表现,锌价或继续下行。

  镍:印尼国内镍供应整体宽松,菲律宾镍矿供应增加,叠加国内镍矿港口库存较高,不锈钢消费较乏力,镍保持高价压力较大,长期来看可继续空单参与。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