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6月25日有色金属早评

  贸易方面,中美两国元首通话,本周G20将会晤,但美小动作不断,围绕该问题或会短时阶段性主导有色走势。

  经济方面,国内经济数据持谨慎乐观,货币端偏宽松;美联储降息概率大增,但作为市场预计的对经济不乐观的刺激措施,对总需求难言乐观;欧洲方面制造业仍在萎缩不过有转好趋势,总体看全球经济对有色需求支撑不足。

  铜:随着国外大矿罢工,以及国内外有新冶炼厂投产,铜精矿供应预计会持续偏紧;不过随着新增产能投产,现货供应有改善,短期经济支撑不足,铜价提涨动力缺乏,但长期看因供应增量有限铜价有支撑。操作方面,可做多波动率,卖出较高价位期权、买入较低价位期权,赚取权利金差价。

  铝:因国内环保、以及经济增长乏力等因素,铝社会库存下降减速,对铝价有一定打压。但国外铝升水小幅增长,显示国外铝供应持续偏紧,国内铝升水小幅波动,总体看国内铝价在成本线徘徊,等待库存和宏观经济指引,激进投资者可布局多单。

  锌:锌价大跌后,社会库存录得下降,刺激锌价。虽然国内冶炼瓶颈改善,但锌锭供应仍然偏紧,临近交割时点会给锌价一定支撑。不过锌矿供应大幅增长,加工费长期处于高位,精炼锌供应会有宽松表现,逢高空锌更为安全。

  镍:嘉能可下属镍厂发生泄露停产,涉及产能镍铁3万吨,可能会刺激镍价上行。但印尼洪水影响镍矿供应恢复,同时国内港口镍矿仍处高位,不锈钢消费乏力,同时WBMS数据显示镍供应短缺收窄,长期看镍价底部支撑不足。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