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7月23日有色金属早评

  铜原料端:上周铜精矿加工费TC维持在54-58美元/吨;供应端:检修结束供应恢复,进口持续供应宽松;升贴水方面:消费疲软现货走弱,伦铜贴水继续收窄;库存方面:LME库存为29.65万吨,上期所增0.92万吨至15.45万吨,保税区降1.5万吨至41.1万吨。上周铜价在宏观预期改善叠加整体盘面推动,一举突破创近期新高。一方面,市场押注美联储7月降息,部分资金开始布局,另一方面,经过二季度阴跌后,市场对三季度,尤其是国内政策不断的背景下开始从报预期,抄底意图亦较为明显。考虑到现阶段铜基本面矛盾并不突出,且阶段处于供需偏弱,实际定价仍为宏观主导。而短期铜价超涨亦过分透支加息等乐观预期,铜价料将呈现调整走势。

  铝供给方面:开工产能微增至3581.95万吨;成本端:氧化铝继续走弱,成本下行盈利扩大。升贴水方面:现货开始贴水,伦铝贴水维持在20美元左右;库存方面:LME库存回升至97.4万吨,上期所增0.3万吨至42.2万吨,社会库存增0.2万吨至104万吨,国内库存开始累积。上周铝价在整体有色板块带动略有企稳走强,但就供需而言,国内目前正值国内消费淡季,而供应端充足,库存开始有所累积。同时氧化铝等原料价格下跌而盈利扩大。后续而言,重点关注新增产能投放情况以及整体宏观经济走势,短期铝价不支持继续反弹。操作上建议前期多单获利,短期思路偏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