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隔夜收平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 7 月 Markit 制造业 PMI 初值 50,创 2009 年 9 月以来新低,预期 51,前值 50.6;服务业 PMI 初值52.2,预期 51.7,前值 51.5。

  据 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 7 月降息 25 个基点至 2.00%-2.25%的概率为 76.5%,降息 50 个基点的概率为 23.5%;到 9 月降息 25 个基点至 2.00%-2.25%的概率为 27.1%,降息 50 个基点和 75 个基点的概率分别为 57.8%和 15.2%。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 6 月货币供应 M3 同比增 4.5%,预期增 4.7%,前值增 4.8%。

  欧元区 7 月制造业 PMI 初值为 46.4,预期为 47.6,前值为 47.6;服务业 PMI 初值为 53.3,预期为 53.3,前值为 53.6;综合 PMI 初值为 51.5,预期为 52.1,前值为 52.2。

  法国 7 月 INSEE 制造业信心指数为 101,预期为 102,前值为 102;商业信心指数为 105,预期为 106,前值为 106。

  法国 7 月制造业 PMI 初值为 50,预期为 51.6,前值为 51.9;服务业 PMI 初值为 52.2,预期为 52.6,前值为 52.9;综合 PMI 初值为 51.7,预期为 52.5,前值为 52.7。

  德国 7 月 Markit 制造业 PMI 初值为 43.1,预期为 45.2,前值为 45;服务业 PMI 初值为 55.4,预期为55.3,前值为 55.8;综合 PMI 初值为 51.4,预期为 52.4,前值为 52.6。

  中国及亚洲: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治理违规涉企收费的措施,大力清除企业不合理负担。会议部署深化区域金融改革试点,下一步要统筹运用多种工具,推动实际利率有效下降,支持中小银行发展,降低企业特别是小微、民营企业融资成本;以金融支持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三农”、科技创新以及扩大金融对外开放等为重点,深入推进先行先试;加强对试点的跟踪评价和第三方评估,对没有实效或严重偏离改革目标的要及时纠正或叫停,对达到预期目标、成效明显的要鼓励开展新的改革探索,并将已形成的可复制经验加快向更大范围推广。

  日本 5 月同步指标终值为 103.4,初值为 103.2;环比升 1.1%,初值升 1.1%。日本 5 月领先指标终值为94.9,初值为 95.2;环比降 0.7%,初值降 0.7%。提醒:午后公布德国 IFO 景气、现状、预期指数;晚间公布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美国当周首申失业金人数。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小幅回升,上方阻力参考 1875 附近,下方支撑参考 1785 附近;沪铝主力 1909 合约夜盘收平,下方支撑参考 13650 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 14150 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小幅回升,沪铝夜盘收平。宏观方面,美国 7 月 Markit 制造业 PMI 创 2009 年 9 月以来新低,显示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开局疲软。欧元区 7 月制造业 PMI 录得 2012 年 12 月以来的最低,德国、法国 7 月制造业 PMI 亦不及预期及前值,欧元区经济前景黯淡。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继续有小幅回升,累库仍在继续,下游铝棒库存也在回升,且氧化铝仍偏弱,目前均价已接近 2500,不过山西及河南产区已然亏损,等待后期氧化铝产能出现调整。此外,近期下游铝材价格及铝棒加工费略有企稳,下游淡季预期没有超预期的淡。消息面上,乌克兰对我国铝轮毂发起反倾销调查。

  操作上,近期沪铝暂无明显的趋势性走势,隔夜内盘收平,不过后续走势仍待基本面数据的跟进,就目前铝产业链来看,暂无进一步的利空因素,淡季消费也未超预期。近期需关注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及下周二的中美经贸磋商情况。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