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8月2日有色金属早评

  特朗普表示对3000亿商品从9月开始征收10%关税,大宗商品普跌。

  经济方面,国内因二季度GDP增长不及预期,以及新公布的规上企业利润同比下降,预计会带来新一轮政策刺激;同时货币端宽松有预期,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国内会有政策利好,刺激有色需求。美国方面,美联储降息25基点,但对市场刺激已过;欧洲经济数据较弱,但其对有色影响主要体现在经由美元传导的对有色的短期影响。

  铜:TC延续下跌显示铜精矿供应极度紧张,但交易所库存自低位以来有较大幅度的上涨,是为冶炼产能增加导致TC下滑,消费端对比库存增加有所乏力。短期铜价或在较小范围内偏强震荡,等待需求好转,长期来看,沪铜适合做多。

  铝:6月中旬以来,氧化铝价格快速走低,氧化铝生产亏损明显但期间电解铝价格相对坚挺,利润好转,有利于电解铝产量的进一步释放。同时国内电解铝去库速度放缓,并在7月初开始出现累库迹象,对铝价有所打压。目前看,铝价上下均有困难,预期还是在较小范围内波动,可高抛低吸。

  锌:原料端供应相对充足,冶炼加工费持续高位,增产动能较强,国内锌产量在二季度开始同比有所增长,下游锌消费增长缓慢,锌库存降幅趋缓,目前锌市场价格将主要取决于宏观面的影响,可围绕20000高抛低吸,或等待累库明显后长单看空。

  镍:全球主要镍生产商公布的镍产量下滑,或是前期镍价大涨的主要原因,但供应刺激后,需求端无实质性价格支撑,不锈钢库存仍在高位,可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