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8月9日有色金属早评

  7月中国出口数据好于预期,给予市场一定信心。

  贸易方面,特朗普再提加征关税,且将中列为货币操纵国,市场较悲观,后白宫又发声加税可能有调整,我们认为,中短期内解决中美贸易争端不甚乐观。

  经济方面,国内PMI显示制造业萎缩,规上工业企业利润下滑,政策调整有进一步宽货币的预期;同时美联储降息25几点但鲍威尔讲话打击了市场对未来降息的预期,综合来看,中短期内经济对有色需求支撑偏乏力。

  铜:位于低位的加工费显示铜精矿供应极度紧张,或打击冶炼厂积极性;但交易所库存自低位以来有较大幅度的上涨,消费端对比库存增加乏力显现。短期铜价或在较小范围内震荡,等待需求好转,长期来看,由于供应瓶颈存在沪铜适合做多。

  铝:氧化铝价格快速走低,但电解铝价格相对坚挺,铝冶炼厂利润好转,有利于电解铝产量的进一步释放;同时国内电解铝去库速度放缓,并出现累库迹象,打压铝价。目前看,铝价上下均有困难,预期还是在较小范围内波动,可高抛低吸。

  锌:原料端供应相对充足,冶炼加工费持续高位,增产动能较强,国内锌产量在二季度开始同比有所增长,下游锌消费增长缓慢,锌库存降幅趋缓,目前锌市场价格将主要取决于宏观面的影响,锌价大跌后短期内呈震荡走势,或等待累库明显后长单看空。

  镍:不锈钢冶炼利润改善且排产较高,短期内对镍价支撑;但不锈钢库存高企,中期来看也不利于镍消费。但有传言称印尼禁止镍矿出口,资金较为活跃,镍价拉涨;中长期看消费能否跟上,再选择方向参与。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华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