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铝近期以窄幅震荡为主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6月批发销售环比减0.3%,预期增0.2%,前值由增0.1%修正为减0.6%。

  美国至8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9万人,预期为21.5万人,前值由21.5万人修正为21.7万人。

  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9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88.1%,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1.9%;到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为26.9%,降息50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为64.8%。

  欧元区及英国:

  法国7月BOF商业信心指数为95,预期为96,前值为95。

  法国央行:预计第三季度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0.3%,增速较二季度的0.2%略有回升。

  中国及亚洲:

  中国7月出口(以美元计)同比增长3.3%,预期降1.8%,前值降1.3%;进口下降5.6%,预期降8.2%,前值降7.3%;贸易顺差450.6亿美元,扩大63.9%。

  中国7月出口(以人民币计)同比增10.3%,预期增7%,前值增6.1%;进口增0.4%,预期降3.3%,前值降0.4%;贸易顺差3102.6亿元,扩大79%。

  提醒:不定时公布中国7月社会融资规模;早间关注中国7月PPI、CPI;午后关注德国6月未季调贸易帐、季调后经常帐、法国6月工业产出、英国6月GDP、英国6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6月季调后建筑业产出、英国6月工业产出、英国第二季度GDP;晚间关注美国7月PPI。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明显回升,上方阻力参考1815附近,下方支撑参考1735附近;沪铝主力1909合约夜盘小幅回升,下方支撑参考13720附近,短期考验该位置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参考14150位置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隔夜伦铝明显回升,沪铝夜盘小幅回升。宏观方面,全球越来越多的央行降息刺激经济,避险情绪有所下滑。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不断下滑,美债收益率倒挂,加剧衰退担忧。7月我国进出口表现良好,数据好于预期及前值,贸易摩擦背景下我国对外贸贸易的韧性仍在。从行业面来看,昨日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小幅上升,铝棒库存亦有所回升,淡季背景下小幅累库动作出现,符合淡季特征。原料端氧化铝价格仍偏弱,近期止跌企稳,目前均价低于2450,不过山西及河南处于亏损,部分企业已有所减产,预计后期氧化铝下跌空间不会太大,原料端成本线对后期铝价运行有一定支撑。近期下游铝型材铝板铝杆等的价格有所回升,下游消费情况尚可,没有超预期的淡。消息面上,孝义发布强化工业污染防治通知,8月中旬氧化铝企业限产50%,或将限制氧化铝回落空间。

  操作上,近期沪铝暂无明显的趋势性走势,隔夜内外盘回升,主要在于海外宏观偏弱背景下全球诸多国家降息,悲观预期有所缓和,投资者避险情绪回落,外盘基本金属普遍回暖。后续走势仍待基本面数据的跟进,就目前铝产业链来看,暂无进一步明显的利空因素,淡季消费也未超预期。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