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日评:29日铝价料横盘整理,变动不大

  8月28日cnal.com综合市场分析快讯:今日长江有色铝均价涨60报14340,南海有色铝均价涨70报14640。沪铝现货月合约1909开盘14210,最高14340,最低14210,收报14285,涨35或0.25%。截止发稿,伦铝电3报1760.00,美元指数报98.04。

  消息面:

  1、在近日召开的“2019中国铝业峰会同期活动”会议上,华泰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李苏横表示,我国的氧化铝行业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近几年来一直处于高速增长状态,2018年产量已占全世界总产量的55%,而2003年仅占10%;二是氧化铝对外依存度逐年下滑,2018年进口量占总供应量的1%,2017为4%。随着我国氧化铝产量的继续扩张,未来进口量可能会继续下降。;三是国内氧化铝企业成本压力较大,当前全国氧化铝行业加权平均成本在2400—2500元/吨;四是我国氧化铝产能分布具有明显的资源导向特性,主要分布在山东、山西、河南、广西等地。

  2、【国内期市收盘涨跌参半 沪银涨逾3%】国内期市收盘涨跌参半,贵金属表现强劲,沪银涨逾3%,沪金飘红;基本金属多数上涨,沪锌、沪铅涨逾1%;黑色系多数下跌,铁矿石、动力煤跌逾1%;能化品多数上涨,原油、橡胶、燃油涨逾1%;农产品表现不一,苹果涨逾1%,早籼稻跌近3%,豆二、豆油跌逾1%。

  明日铝价分析:

  国内盘期货市场有色金属震荡为主,沪铝表现平稳,小幅回升,继续短线盘整。明日铝价料横盘整理,变动不大,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有色宝日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