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方正中期:9月5日有色金属早评

  昨日铜价大涨。一方面,国内外铜价走势分化,沪铜强于伦铜,进口窗口打开,投资人增加买伦铜抛沪铜的套利操作,导致伦铜涨势回归。一方面,目前铜市供给端变化不大,需求在9月传统旺季下有改善迹象,SMM预计9月电线电缆企业开工率为92.29%,环比增长1.13%,同比增长3.48%。在9月3日期价走低后,市场逢低采购增多,表明市场情绪有所改善,现货升水持续走高。另一方面,此前有色金属板块轮动走强,仅铜品种持续窄幅震荡,我们在月报中提示,市场对“金九银十”有所期待,预计九月铜价重心将上移,叠加9月3日伦铜跌向5500附近时,成本支撑加大,逢低买盘增多,导致铜价走强。目前来看,全球制造业疲弱,中美贸易问题不确定性高,宏观因素仍将限制铜价上升空间,铜价以偏强思路对待,多单持有者继续持有,未持有者建议等待46000附近买入机会。

  昨日沪铝主力合约AL1910高开高走,全天震荡偏强。隔夜美元指数高位回落,原油价格止跌企稳,伦铝有所反弹。现货方面,长江有色金属铝锭报价上涨10元/吨,现货平均升水缩小到35元。从盘面上看,资金呈流入态势,交易所主力多头减仓较多,建议空单谨慎续持。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方正中期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