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铜上方阻力初显,铝延续高位震荡

  铜

  行业要闻:

  1. 【8月SMM调研电线电缆企业开工率】据SMM调研数据显示,8月电线电缆企业开工率为91.16%,同比上升2.72个百分点,环比下滑0.32个百分点。8月份铜管企业开工率为73.04%,同比继续下滑6.75个百分比,环比下滑7.2个百分比。

  2. 【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铜冶炼行业规范条件》】为进一步加快铜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铜冶炼行业技术进步,提升资源综合利用率和节能环保水平,推动铜冶炼行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经商有关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定了《铜冶炼行业规范条件》。

  小结:周五铜价小幅震荡,主力合约未能继续向上突破。上周央行降准,宏观利好带动市场情绪整体高涨,配合中期基本面改善的预期,沪铜反弹行情启动,接连向上突破。目前电解铜供给变动不大,铜精矿价格仍在高位,但尚未传导到冶炼厂的开工率上,月初电解铜下游拿货不佳,库存有小幅回升,9月开始电网、汽车等终端行业预计有季节性改善,尤其是电网投资增速年内可期,市场对于消费改善存在普遍预期。目前沪铜停滞于5月跳空低开后的位置附近,上冲略显疲态,多单谨慎持有,累计收益率3.1%。

  铝

  行业要闻:

  1. 【9月6日起河南焦作市铝杆铝铸轧卷全部限产50%】9月份环境质量严峻形势,从9月6日开始,焦作当地要求所有铝加工企业限产50%,环保组将逐一检查,如未限产到位,将实施全部停产。据SMM了解,焦作当地已经有一家铝杆厂从9月6日开始减产50%。

  2. 工信部:加快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广清洁高效生产工艺,实施绿色化、智能化改造,鼓励研发应用全流程质量在线监测、诊断与优化系统。加快高端材料创新,支持航空、核能、发动机等关键领域材料的生产应用示范平台建设,促进新材料应用验证及推广,形成高性能、功能化、差别化的先进基础材料供给能力。

  小结:昨日沪铝日内上冲,夜盘下行,主力合约收于14335。宏观利好叠加基本面的改善预期使得沪铝短期维持强势,在减产扰动和消费复苏的双重刺激下,铝锭的去库进程再度开启,据mymetal统计目前铝锭社会库存已经回落至百万吨之下。成本端氧化铝反弹乏力,预焙阳极价格继续下调,电解铝行业维持盈利周期,客观上利好新产能投放和停产产能的恢复,但投复产的影响需要时间来体现,短时不会造成供给大幅增长。短期多头逻辑仍有支撑,价格预计延续高位震荡,但上方14400一线阻力明显,盘面继续向上突破动力不足,操作上建议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