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期货:12月3日铝早评

  隔夜伦铝明显上涨,沪铝夜盘亦回升。宏观方面,目前市场预计的美联储、欧央行12月维持当前利率不变的概率较高,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连续第三个月录得增长,显示出美国制造业持续走出疲软水平。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美国在WTO裁决后考虑提高对欧盟的关税。欧洲方面,欧元区、法国、德国、英国的11月制造业PMI终值均高于预期及前值,欧洲经济企稳的迹象有所显现。国内方面,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连续五个月回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显示出国内制造业亦有改善迹象。从行业面来看,此前公布的电解铝社会库存继续去库,且去库幅度较为明显,对电解铝现货价格有较好的支撑。此前西南地区电解铝投放进度有所加快,广元中孚的25万吨电解铝产能于上周五通电投产,复产方面新疆信发已开始复产,目前来看电解铝供应端年前增量明显,上方压力仍存。原料端氧化铝价格近期走势继续疲弱,目前三网均价回落至2480附近,10月氧化铝进口量明显增加,库存累积抑制氧化铝价格,且此前靖西天桂氧化铝新增产能试投产,年前氧化铝供应压力料将增加,原料端塌陷对电解铝的负面影响较为明显。

  操作上,近期沪铝略有转强态势,去库超预期支撑铝价上扬,此前公布的各国11月制造业PMI数据普遍转好,宏观面氛围有所回暖,亦对盘面有利好。不过,铝产业链利空因素仍在,电解铝供应端的增量明显,且原料端有所塌陷,这对电解铝价格有所打压。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