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12月9日有色金属早评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6.6万人,预期18.5万人,10月为12.8万人,增幅录得10个月新高,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上升。中国11月出口下降超预期;进口上升略超预期。11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49% 环比升0.2个百分点。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超预期并创年内新高,市场从周中的悲观预期快速转变为乐观,受到数据刺激,美元人民币大涨,铜价暴涨。

  周五伦铜暴涨收长阳,站上6000美元并创出7月以来新高,今日美铜小幅低开。沪铜夜盘暴涨收长阳,接近48000关口。沪铜成交持仓明显上升,沪铜破位上涨,短期可能略有调整后,延续震荡上行走势。中期受到智利暴乱预期影响,下方存在较强支撑,易涨难跌,有望逐渐形成上行趋势。沪铜中期关注上方压力48000,下方支撑47000。

  隔夜伦铝探底回升小涨,回到1760美元附近。沪铝夜盘低开高走收小阳,在13800附近取得支撑。沪铝成交持仓均下降,基本面无明显变化,短期随外盘波动。总体而言,14000上方附近存在较强压力,下方13800附近存在支撑,可能延续震荡行情。上方压力14000,下方支撑13700。

(责任编辑:简儿)

张天骜
职位:弘业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张天骜 弘业期货有色金属研究员 南京大学学士,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数量金融学硕士 期货投资分析证号:TZ007682 在《世铝网》《我是分析师》等媒体长期供稿[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弘业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