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信达期货:3月10日有色金属早评

  供给方面:投/复产继续,供应压力不减;成本端:氧化铝企稳调整,成本上移利润压缩。升贴水方面:国内贴水稳定,LME贴水有所缩窄;库存方面:LME库存降至103万吨,上期所增4.04万吨至47.95万吨,社会库连续增长6.1万吨至156.4万吨。上周铝价继续呈现弱势格局,尽管国内疫情继续好转复工顺利推进,但海外疫情继续蔓延拖累市场风险偏好,风险资产继续下挫。此外,上周五OPEC会议谈崩原油价格大幅下挫,对本就脆弱的市场更是雪上加霜。目前而言,国内下游开工逐步恢复,但累库阶段暂难结束。海外疫情目前仍处于蔓延扩散阶段,部分国家由于缺乏有效遏制手段,存在爆发可能,对后续全球经济冲击不可忽视。我们预计在海外疫情未出现明显拐点之前,市场情绪难以改善,而国内电解铝供需结构至少也得3月下旬方能有改善,故铝价亦跌难涨,建议企业积极卖出保值,投机空单继续持有。

  上周铜价先扬后抑,周初在国内基建投资消息刺激下铜价反弹,但海外疫情继续蔓延之势,美联储更是紧急降息50bp以提前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市场情绪再度快速恶化,风险资产再度下挫铜价走弱。但原油受OPEC会议谈崩大幅下挫,更加拖累整体市场氛围,周一风险资产集体暴跌,拖累铜价低开走弱。就铜自身供需而言,供应端的因硫酸胀库而减产压力下降,同时下游开工也持续回升,但铜杆行业因其下游复工较慢而开工率回升有限,国内库存继续累积,而保税区库存因美联储降息融资贸易增加导致海外库存转移至国内。整体而言,铜博士目前是基于其金融属性定价,海外疫情由于西方国家缺乏有效控制手段仍有爆发风险,疫情蔓延对情绪、乃至实际消费的冲击仍不可估量,预计铜价在海外疫情、原油暴跌恶化释放氛围等影响下,将继续维持弱势,操作上建议前期空单继续持有,套保企业积极卖出保值。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信达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