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光大期货:预计短期或呈现震荡偏强的态势运行

  沪铝震荡偏弱,现货贴水加大,加工费连续几日下移。继前期国抛储消息证实后,国储局公告6月末投放首批国家储备,公开竞价时间为7月5日-6日,方式以公开招标的形式销售给下游企业并持续到12月底。国储当前铝储备量在80-90万吨之间,之前预计的最终抛储规模会在20-60万吨水位上,月抛储量波动范围在3-10万吨之间,铝本次确定的抛储量为5万吨,年化2%的供给量,并未超出预期且相对偏低。6月供给端扰动包括内蒙、云南、广东与贵州等多地限电减产减幅在5万吨左右,因此6月末的抛储实际在中和前期限产压力。当前电解铝社会库存延续去库节奏,本周库存减少1.6万吨,整体水位87.4万吨水平上,预计去库速度在储备释放后将进一步放缓。以往来看在抛储结束后的一段时间价格会迎来一定程度的回弹,尤其是抛储量未达市场预期时。当前抛储不及预期的市场反映下铝价迅速回弹,且旺季尾部基本面仍有一定支撑,预计短期或呈现震荡偏强的态势运行。但同时国储局若响应之前国家发改委监控大宗商品价格,针对性开展保供稳价的工作,根据本次抛储市场整体反应以及价格变动情况,不排除国储局未来动态增加抛储规模,伴随旺季转淡,届时铝价会面临较强的上行压力。

(责任编辑:简儿)

展大鹏
职位:光大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理学硕士,现任光大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总监,贵金属资深研究员,光大期货产业统筹工作组协调专员,黄金中级投资分析师。拥有近十年商品研究经验,服务于多加现货企业,在公开报刊杂志发表专业文章数十篇,长期接受中证报,上证报、期货日报、华夏时报等多家媒体采访,上期所2016年度有色金属优秀产业团队核心成员。...[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光大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