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投安信期货:沪铝继续沿上升通道走强

  周三铜价低开后反弹,市场在弱势中略显韧性。隔夜美国ppi数据再超预期,通胀压力继续加大。鲍威尔在听证会表态称,经济复苏不足以令联储开始缩减购债,通胀未来将回落。现货临近换月,现货对次月仍有近百元升水,持货商挺价,下游维持刚需。smm调研显示,铜杆企业7月开工率有望抬升,一是废铜制杆减少,二是下游刚需在铜价回落后释放。技术上看,铜价陷于低位区间,但现货层面支撑在积累,短期震荡看待,等待方向明确。

  隔夜沪铝略有回落。云南因供电不足再执行限电,5月云南减产近百万吨产能尚未恢复,现有运行产能影响不大,复产将再度推迟。河南限电则对当地加工产生较大影响,但时间不长。周一铝锭社会库存续降2万吨至83万吨,短期缺口仍存,关注近期第二批抛储细则发布。沪铝继续沿上升通道走强,通道上沿存在阻力,高位沽空盈亏比开始显现。

  隔夜内外锌价震荡收阴,市场基本认为当前云南部分锌冶炼产能限电对产量减损影响有限。昨日现锌下调到2.2万,关注钢联社库变动。空单继续持有。

  市场开始关注河南电煤紧张及可能跟进的迎峰度夏电力调配对原再生铅产量的影响,目前具体消息有限,倘若涉及铅冶炼对原生铅供应及高社会库存影响大。伦铅仍有上涨空间,观望或倾向短线回调买入。

  夜盘沪镍减仓回调。7月份中国和印尼不锈钢排产量再创新高,不锈钢高产量对镍需求依旧偏强,镍矿供应偏紧也在支撑镍铁价格,最近硫酸镍价格高位运行,镍豆自溶硫酸镍经济性小幅回升,MHP供应仍旧紧缺,镍豆需求偏强。在不锈钢和新能源双重消费偏强利好下,镍价易涨难跌,多头思路维持。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国投安信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
请刷新...
访问页面请刷新,提交数据请稍候(收到大量数据提交,正排队写入...
刷新重试返回世铝网首页
世铝网版权所有 京ICP证0900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