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光大期货:短期铝价有向上回弹的态势

  沪铝震荡偏强,供给端扰动偏多,铝价迎来回弹。据SMM调研,河南洪涝致中原尤其是巩义地区受灾影响严重,当地仅个别仓库可以正常出货,加之下游停限产集中,铝加工龙头企业周度开工率持续跌至66.5%,周度跌幅4.3%。供给端方面,云南二次限电打乱原定复产节奏,河南洪灾导致现货流通困难,当地焦作万方等电解铝厂停产,登封某铝厂发生爆炸事故停产,涉及产能4-5万吨/年。另外国储局近日宣布次批国抛储计划将落实,铝抛储量在9万吨左右,抛储规模符合我们之前预估,高于前次5万吨但仍低于市场预期的10万吨。库存方面,上周库存减少2.3万吨,整体水位在80.9万吨水平上。当前消费减弱下库存仍然延续去库节奏,今年累库的拐点预计将继续向后推迟。因供给端扰动,短期铝价有向上回弹的态势,后续关注河南洪灾进展和相应铝厂复产情况以及累库拐点出现的具体时间。

(责任编辑:简儿)

展大鹏
职位:光大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
理学硕士,现任光大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总监,贵金属资深研究员,光大期货产业统筹工作组协调专员,黄金中级投资分析师。拥有近十年商品研究经验,服务于多加现货企业,在公开报刊杂志发表专业文章数十篇,长期接受中证报,上证报、期货日报、华夏时报等多家媒体采访,上期所2016年度有色金属优秀产业团队核心成员。...[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光大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